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政协调研组来顺庆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7/1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6日,省政协地方政协联络委专职副主任覃涌率调研组一行来顺庆区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并在区政协机关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协联谊委主任席双全陪同调研,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区政协主席吴斌作了全面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发挥县级政协专委会基础作用”和“搭建县级政协协商平台”两大调研主题踊跃发言、深入讨论,提出了多渠道搭建协商平台、拓宽民主协商范围、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促进协商成果转化等多个有见地、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覃涌对顺庆政协给予了“工作重点突出、协商特色鲜明、履职质量上乘、队伍精干高效”等四个方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正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县级政协协商工作片区座谈会精神的关键时期,要在深入践行汪洋主席新时代市县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重要论述上积极探索、勇于实践。

他强调,一要强化党的绝对领导。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干部)的新形象。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读原文、学思悟践,不断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党建引领,探索建立专委会党支部或党小组,不断完善政协党建工作体系。二要强化协商民主建设。要牢牢抓住专委会这个政协履职的“主抓手”,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履职培训,确保专委会履职专业、专心、专职。要持续深化“四小”委员履职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协商调研,确保协商议政有深度、见实效。要抢抓顺庆政协作为全省183个县(市、区)之12个县级政协协商工作试点县的绝佳机遇,积极探索乡镇(街道)政协工委试点工作,不断延伸政协工作触角。三要强化履职平台建设。要始终坚持“政协履职就是搭好平台”的工作方式,多创建平台、多开展活动,让有政协情怀、政协担当的政协人履职有激情、履职有平台、履职有作为。特别是要持续用好用活政协书画院资源,继续深化“政协大讲堂”“政协夜话”等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齐力守住一致性的圆心、拉长包容性的半径。四要强化委员履职管理。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要严格落实考核,持续完善“五个一”委员履职考核评价体系,不断激发委员履职内生动力。要完善服务体系,做到热心、真心、贴心、细心,真正让委员感受到“委员之家”的温暖。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顺庆政协委员风采室、政协书画院、委员活动室等机关建设。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