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斌督导梵殿乡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8/12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12日,区政协主席吴斌带队督导梵殿乡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情况,并在梵殿乡主持召开座谈会。区政协机关党委书记曹明和区政协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吴斌一行认真听取了梵殿乡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推进情况,围绕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悉心指导,深刻剖析了大排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吴斌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环节。“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开展以来,梵殿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周密部署、履职到位,进展有序、效果良好,工作落实到人、责任细化到人,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工作很务实、过程很扎实、结果很真实,做到了排查工作的全覆盖、满辐射,实现了问题整改的全到位、无死角。

吴斌强调,全力以赴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要当天大的事、使天大的力、尽天大的责。一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迫切要求,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大排查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继续保持紧张的实战状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县级自查、市级抽查已全面结束,顺庆即将迎来省级核查,越是关键时期越要保持攻坚状态、越要做到一丝不苟,坚决确保省级核查不出问题、不出差错。三要继续保持精准的问题导向。自查的151个问题、抽查的85个问题,虽然已经整改、已经销号,但仍要围绕整改到不到位、群众满不满意,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平安建设“两项评价”工作继续跟进、继续回访,做到排查精准到位、整改精细到位。四要继续保持梵殿的大局稳定。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抓好信访稳定,集中精力解决稳控老问题,全面摸排及时化解新矛盾,坚决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同时要常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加强对地质灾害点、塘库堰等次生灾害点等排查力度,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五要继续强化严肃的责任意识。要知责明责,乡村干部、帮扶干部的职责是什么、该干什么、怎么干,要建立责任清单,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尽职尽责,乡村干部、帮扶干部都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绝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追责问责,乡党委要建立考评制度,以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