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视察高新区企业用工情况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9/5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5日,区政协主席吴斌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企业用工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张霞及区政协有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视察。

吴斌一行先后视察了人本轴承、日上金属、和泰光纤等企业生产情况,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运行及用工现状的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充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园区企业用工情况,康达集团、南充工塑、新原机械等企业对自身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破解用工难、招工难、留工难,积极谈建议、出实招、献良策,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斌对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顺庆区要争创高端产业聚集区,工业是关键,必须挑重担、担重责,企业要发展壮大,人才是关键,必须要招的来、留得住、用得好。要破解企业用工难、招工难、留工难三大难题,应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要招引人才。政府要积极建立健全人才招引机制,全面落实顺庆区2019年度“嘉陵江英才工程”和“果城·菁英人才计划”等人才招引政策,确保各项政策迅速落实落地、不打折扣、惠及企业;要积极搭建企业用工招聘平台,摸清企业需求、打通招聘渠道、抢抓关键时机,为企业招引大量优质人才;要创立产业园区招引人才品牌,打造长期招聘平台,定期举办对口招聘,持之以恒、做响品牌、扩大影响。二是要培养人才。南充高新区管委会要主动与各高校、职业学校加强联系,探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创建企业对口人才培训基地,培育企业需求人才;企业要建立自身人才培养机制,根据企业用工需求,采取自身培养和外出交流等多种方式,定期开展专业技术培训,提升员工专业技能。三是要留住人才。企业要用事业、待遇、情感留人,积极搭建适合发挥员工自身才干的平台,让员工找到价值感;要适当提高员工薪资待遇,满足员工基本生活需要,解决员工后顾之忧,让员工找到幸福感;要深植企业文化、锻造企业灵魂,积极完善吃、住、行等公共服务配套,增强对员工的人文关怀,给员工如家般的温暖,让员工找到认同感。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