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拆除景观树附属设施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8/13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顺庆区大手笔推进城市建设,城市品质、颜值、魅力急剧飙升,城市竞争力、吸引力、影响力显著增强,市民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但景观绿化带和公园里的景观树因栽植过程中附带的固定夹板、撑杆和输液袋等附属设施,在完成固定、支撑作用后未及时清除,这既影响了顺庆城市的“高颜值”,又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建议:

一、组织专人,全面拆除景观树现有附属设施。由园林管护单位牵头,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辖区街道组织专业队伍,抽派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人,按已栽1—2年且成活良好的小树、已栽3—4年并成活良好且根系牢固的大树,分区域及时拆除树干的木质夹板并拔出铁钉,视情况拆除起固定作用的木质或钢材撑杆,移拆已经用过的输液袋,有效除掉树杆的“疤”,还景观树清爽、干净的外表。

二、关口前移,落实景观树附属设施管理责任。在与园林公司签订绿化工程协议时,要明确市政绿化的后期管护责任,细化落实栽植后诸如夹板、撑杆等的拆除条款,并与工程质保金挂钩,坚决杜绝植被栽植后期的遗留问题。

三、加强宣传,增强市民爱护公共物品的意识。有关管护责任单位要设置适量提醒标牌,提醒市民不要做出利己伤树的不文明行为;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增强保护城市环境、公共物品的自觉意识,坚决杜绝为了方便自己锻炼和日常生活,而在景观树上钉上铁钉挂音响、晾晒衣物等破坏城市形象的行为。

(农业和农村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