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整治城市“牛皮癣”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5/7/1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区自2009年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以来,对城市“牛皮癣”进行了有效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省市领导的表扬和广大市民的肯定。但今年以来,城区“牛皮癣”现象又死灰复燃,刻章、办证、收药、卖发票等非法小广告胡乱张贴、肆意涂画现象较为普遍,严重影响南充对外形象。对此,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加大集中整治力度。一是打击非法窝点。由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城管部门牵头,公安、工商、各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配合,采取夜间蹲守等办法,抓捕乱写乱张贴的人,端掉制造窝点。二是集中实施“三清”。对“牛皮癣”进行集中清理。三是屏闭办证电话。城管部门与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配合,对“牛皮癣”电话实施屏蔽。

二、建立长效机制。一是定期开展清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社区负责,指定专人对每条街道的“牛皮癣”进行清理。二是保障整治经费。要将“牛皮癣” 整治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保障工作正常运转。三是指定张贴位置。城管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可在部分街面和小区适当位置设置张贴栏,以满足市民需求。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刊、电视和网络等平台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宣传,让广大市民知晓非法“牛皮癣”广告的危害和不良影响,自觉与乱张贴“牛皮癣”的人和事作坚决的斗争。

三、加强检查考核。一是适时检查。城管部门要定期不定期地对“牛皮癣” 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并通报全区。二是严格奖惩。要将“牛皮癣”整治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逗硬奖惩。

(学习文史联谊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