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当——顺庆区政协举行“我和我们的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主题晚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9/28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0年沧桑巨变忆历史壮举,70载奋斗征程写壮丽篇章。9月27日晚,顺庆区政协隆重举行“我和我们的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暨“最美政协人”“委员创意作品展”颁奖晚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小可,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温桂彪,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书记陈泽斌,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副书记、区长蒲鹏程等市、区领导以及历届政协领导、委员代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区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和六届区政协全体委员共300余人观看了晚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致辞。

追忆政协历程  不忘初心使命

晚会以视频《我和我们的政协》追忆了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70年来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风雨兼程、接续奋斗,与国家共同发展、携手奋进、共创荣光的辉煌历程。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把准历史新方位、担负历史新使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开拓了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用实践证明:中国式民主在中国行得通、很管用。

回顾了区政协自1993年成立以来的26年里,在省、市政协的悉心指导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获得了全国政协调研组“五个好”的高度评价,确立为南充唯一的全省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县,推动了顺庆政协事业的薪火相传、创新发展。场景很生动、画面很震撼,引爆了大家的火热激情、点燃了大家的无限豪情,在场每一个人都为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而骄傲,都为顺庆政协发展成就而点赞!

彰显政协担当  助力顺庆发展

开场舞《盛世花开》

灯光离合,五彩缤纷,人民政协会徽在舞台荧屏中显得格外庄严。晚会在舞蹈《盛世花开》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激昂的乐曲诉说着心中喜悦,绚丽的舞姿演绎出万丈豪情,赢得了台下雷鸣般的掌声和阵阵喝彩。“不忘初心步伐铿锵,政协力量无上荣光”,顺庆政协原创歌曲《我们是光荣的政协人》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不少委员自发地齐声合唱,每一词、每一句都洋溢着政协人的那份自信、抒发着政协人的那份荣光,激励了全体政协人主动担当、履职作为的那份豪情。

顺庆区政协原创歌曲《我们是光荣的政协人》

情景剧《响亮的阳光》

情景剧《响亮的阳光》,以被区委陈书记批示的区政协《社情民意》“关于利用零星地块建设公办幼儿园的建议”为原型,生动演绎了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实施“教育兴区、教育强区,打造川东北教育高地”战略,办成的一件又一件民生实事,件件有口皆碑、事事民心所向,让大家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顺庆发展中的政协担当、政协作为,现场掌声异常热烈、经久不息。

抒发政协情怀  展现时代风采

晚会分阶段为顺庆政协“我和我们的政协”委员创意作品展和“最美政协人”举行了颁奖仪式,覃瑜莉、曾萍、何平等25幅作品作者分别获得摄影、书画、诗词、手工等四个类别的一、二、三等奖;刘高润、唐青松等5人获得“最美政协人”入围奖,彭珊、赖应龙、刘晴等10人荣获“最美政协人”。市政协吴小可主席、温桂彪秘书长和区委书记陈泽斌、区政府区长蒲鹏程、区政协主席吴斌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委员创意作品展和“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都是区政协对接全国政协“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活动,创新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抒发政协情怀、展现时代风采。特别是“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短短10天,网络投票就达200余万,访问总量600余万次,刷爆了朋友圈、美出了新高度。颁奖辞的字里行间,句句感人、字字动情,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一遍又一遍的掌声把主题晚会推向高潮,展示了新时代顺庆政协人的新面貌、新样子。

传承政协事业  共谱发展新篇

“不平凡、不得了、不简单”,应邀到会的历届政协领导、委员代表们,用“三个不”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感悟,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不平凡,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不得了,顺庆政协的发展成绩不简单,为自己与政协结缘而无比自豪。委员们纷纷表示:观看了晚会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区政协的团结带领下,擦亮初心、勇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全力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齐力开创顺庆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手舞国旗齐声歌唱

晚会在激进嘹亮的歌曲《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全场人员手舞国旗、纵情高歌,歌唱伟大的祖国,祝愿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舞蹈《芳华》

鼓舞《大中国》

整场晚会始终响彻爱国奋进的主旋律,气势雄壮、感情真挚,《我和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刀马旦》《芳华》《我的梦》《大中国》《不忘初心》等10个节目以合唱、朗诵、舞蹈、对唱、独唱、鼓舞、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精彩呈现。“今日顺庆”APP对晚会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