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视察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0/1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9年,是落实全国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的关键之年。为助推我区“七五”普法工作有效开展,10月10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区政协副主席李天祥,区司法局、区政协办公室、社会和法制委负责人参加视察。

李天祥一行先后前往舞凤街道环都路社区、新复乡长远沟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提问和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区的法治阵地建设、法治文化建设、干部群众普法教育、“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视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司法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委员们围绕议题开展了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及建议。

在座谈会上,李天祥充分肯定了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区“七五”普法工作组织到位、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在全社会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他强调,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一是要在提升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开展全民普法、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任务,是法治建设的基础性长期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是要在深化工作成效上下功夫,着力抓好重点对象普法教育,让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到社会各层面、各领域。三是要在拓宽宣传渠道上下功夫,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117号提案《关于在“七五”普法中充分发挥律师作用的建议》开展了重点提案督办。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