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政协搭平台 有事来协商——顺庆区舞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2/6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6日上午,南充市顺庆区舞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在清源社区中南世纪城广场召开。舞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舞凤街道群众代表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吴斌、区政府副区长杨蒈、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应邀到会指导。

舞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吴华伟就前期调研走访情况介绍到,舞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的12名委员分成3个小组,与群众代表、社会贤达一道,集中利用15天时间进机关、进社区、进小区、进商圈、进市场,走访群众1700余人次,收集了4大类、8方面的100余条意见建议,经过梳理和筛选,以“完善基础配套、共建美好生活”作为主题,围绕群众最急、最盼的社区道路无照明路灯、公共设施不够完善、车辆乱停乱放、建筑乱搭乱建等问题开展民主协商。




蓝光COCO香江小区居民罗礼斌表示:“我们这些居民晚上出门散步的时候,这一大片都没有路灯,感觉很不方便又不安全……”“我们清泉坝下头还有个湿地公园,平时专门开车来耍的人又多,硬是一个公共厕所都没得,希望可以修几个公厕,也是方便居民群众的一件好事啊……”居民陈先春作出补充。


区政协委员陈玉说道:“针对在清泉坝湿地公园修建公厕的问题,确实非常必要,既是在推进厕所革命,更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建议相关部门给予重视。”

区城建局负责人就片区路灯和公厕问题作出回应:“我们力争在年前进行政府采购,先在重点道路上安装路灯,以解决市民夜间出行‘燃眉之急’;关于公厕问题,我局将申报新建公厕,争取纳入2020年厕所革命建设任务!”现场群众齐声叫“好”,掌声连连。

区政府副区长杨蒈指出,今天大家提的问题很接地气、很有见地,各相关部门一定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真正把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落实好。

区政协副主席杨小虎进行了现场点评,舞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吴华伟表示,会后将把今天协商的议题转化为社情民意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

区政协主席吴斌指出,自10月25日东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后,全区19个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坚决落实区委泽斌书记“总结经验、全区推广”的指示要求,不等待、不观望,担当作为、大胆破题,特别是舞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谋在前、干在先,又一次作出了“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的试点示范、又一次作出了“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的成功探索,为全区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作出了榜样、立下了标杆。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向先进学习、把经验落地,聚焦美好生活需要,助力办好民生实事,让“有事来协商”平台“活”起来、“动”起来,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