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召开六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2/3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31日,区政协召开六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和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负责人列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帆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区政协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展了会前学法,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中共南充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和吴小可在2019年全市政协主席学习会上的讲话等中、省、市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听取、协商了区政府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笃定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增速实现“守5保3争1”工作目标,达到了“高于全国、高于全省、高于全市”的良好预期。但也存在公共预算收入的质量还不高,财政支出缺口的压力还很大,政府金融债务的风险还存在等问题,需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要在做大收入盘子、扎紧支出口子、迈开改革步子、打牢风险底子等四个方面想办法、下功夫。

吴斌指出,回顾过去的2019年,区政协党组和区政协主席会议带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广大区政协委员,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交出了一份份新时代的“满分答卷”。一是“国考”尽锐出战、圆满成功。今年4月,顺庆政协作为西南片区唯一的县级政协调研点,首次接受全国政协调研组的专题调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党组带领大家一道精心筹备、精心组织,点位精致精细、发言高质高效,打赢了“国考”这场攻坚之战、荣誉之战,获得了调研组领导“五个好”的高度评价,得到了省、市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二是“省考”挂帅出征、完美呈现。今年8月,成功摘下了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单位这块“金字招牌”,重点明晰了会场大协商、现场小协商、广场微协商、网络共协商“四大协商平台”的试点路径,探索设立了19个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首次举办了“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专题培训会,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特别是10月25日召开的东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惊艳亮相、出彩出众,获得省、市政协领导和参加观摩的各地政协领导充分肯定、纷纷点赞,《人民政协报》《四川日报》《四川政协报》《南充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竞相报道、持续关注,省内外20多个市县政协慕名前来、学习考察。同时,全省地方政协联络工作座谈会暨“有事来协商”试点工作现场观摩会,成功入围“感动顺庆2019”十件大事。三是“自考”全员出动、大获全胜。今年以来,区政协笃定“委员履职实效年”工作主题,聚焦区委中心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履职。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定星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我是光荣的政协人”主题演讲会、“我和我们的政协”委员创意作品展和“最美政协人”评选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70华诞系列活动创新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青岛、厦门培训班成功举办;始终把建言资政作为政协履职的“主战场”,8个年度重点课题充分协商讨论,153次政协委员“四小”履职活动持续开展,33期社情民意编印刊发,161件政协提案全面办复,脱贫攻坚“三帮”行动深入推进,33篇调研建议、社情民意得到区委、区政府领导批示并转化;始终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总基调”,创新拓展“政协大讲堂”,成功举办4期“政协夜话”,适时开展6期主题书画摄影展,编印刊发5期《顺庆政协》专刊,常态开展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座谈会。

吴斌强调,一要在“政治靠得住”上带好头。要带头讲政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必须始终与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向同行;要带头懂政协,清醒认识职能职责、认真做好三张答卷,切实做到帮忙不添乱、补台不拆台,协商不代替、监督不对立,参政不干政、议政不怨政;要带头扬政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牢记在心、落实在行,自觉敬畏党纪国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政协的良好形象。二要在“群众信得过”上带好头。要怀揣一颗为民代言的公心,要始终站在公道的立场上、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你的发言才会有底气、你的建议才会有意义;要怀揣一颗履职为民的真心,要继续围绕民生的难点、矛盾的焦点、发展的痛点,写精品提案、出精品建议,真正为党委排忧、为群众解难、为发展铺路;要怀揣一颗联系群众的爱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践行脱贫攻坚“三帮”行动,切实帮助老百姓化解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在“履职敢担当”上带好头。2020年将以“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年”为主题,在基层协商民主、参与基层治理上积极探索、创新作为,当前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第一,要筹备好全委会议,今年两个报告写什么,明年重点工作干什么,大家要主动思考、主动担当,多提建议、多出点子;第二,要开展好试点工作,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将是2020年重点工作,“会场大协商”要提前谋划,“现场小协商”要常态推进,“广场微协商”要持续深化,“网络共协商”要大胆创新;第三,要精选好协商课题,要始终围绕区委“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这个总目标,聚焦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三大行动”,立足城区、园区、景区“三大主战场”,带头搞好前期调研、带头提交精品课题。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和《政协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