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动担当作为 助力疫情防控——区政协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2/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4日,顺庆区政协召开党组、主席(扩大)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专题会议。区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区政协副秘书长、区政协办公室负责人和区政协部分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斌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致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吴斌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政协是政治组织、委员是政治身份。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区政协委员,务必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响应、积极参与,众志成城、共战疫魔,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顺庆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政协工作,吴斌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充分利用顺庆政协网、微信公众号、微信联络群和LED屏等平台,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三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切实做好办公区域清洁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带头践行并动员引导他人落实“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和“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等疫情防护措施。四要严格落实督导责任,联系乡镇(街道)的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加强督导,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五要积极引导、广泛发动全体区政协委员守规矩、讲奉献、献爱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克时艰。六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六届四次全会筹备工作要稳步推进,特别是政协提案撰写、联组讨论发言等要提前谋划;要抢抓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契机,深入践行“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年”工作主题,确保有声势、有内涵,积极探索助推基层治理的政协路径;要着力强化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阵地建设,有序推进19个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和“委员之家”全面挂牌,全力打造人民政协“初心之路”和顺庆区政协委员教育实践基地;要提前谋划、积极筹备顺庆政协第二届“委员风采杯”运动会,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