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5/26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凝心聚智献良策  砥砺前行谋新篇

——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5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顺庆区果城大会堂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吴斌,副主席张霞、李天祥、杨小虎,秘书长杨忠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今天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未担任领导职务的市管干部。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书记陈泽斌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12名,实到委员199名,符合规定人数。开幕大会由张霞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吴斌代表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是第六届区政协履职实效突显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勤勉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全国政协调研组系统检阅,稳步推进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顺利实现“委员履职实效年”质效双升,推动了顺庆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展现了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协作为。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区政协委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思想教育、持续彰显政协担当,为党政分忧的“政协意识”更加牢固;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加强提案督办、开展视察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为发展建言的“政协智慧”充分彰显;三是聚焦民生实事、坚持为民履职,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持续助推基层治理、精准助解民生难题,为人民谋福的“政协初心”更加坚定;四是聚焦委员主体、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能力建设、展示委员风采、强化履职考核,为发展聚力的“政协力量”更加强大;五是聚焦机关建设、增强交流合作,机关效能持续优化、联谊交友持续深化、对外宣传持续扩大,为履职奠基的“政协之家”更加温暖。

报告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抗疫系列要求,积极动员倡议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区政协委员逆向冲锋在前、倾情捐款捐物,诠释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

报告指出,2020年区政协的主要工作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以“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年”为主题,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持续强化政协履职实效;深入推进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基层协商民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天府旅游名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秘书长杨忠国受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224件、立案161件,办复率100%。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61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拟解决的95件,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采纳落实的5件。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帆代表区政府通报了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和社情民意落实情况。


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书记陈泽斌作了“齐心协力,化危为机,  逆势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主题讲话。他指出,过去的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保持定力、加压奋进,接受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想信念大考,接受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检查的纪律作风大考,接受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改革探索大考,接受了省级交叉检查验收的脱贫攻坚大考,接受了年度拉练的项目攻坚大考,接受了“两项评价”双升位的民生民心大考,经济高位求进“干得顺”、产业转型升级“推得顺”、城市有机更新“抓得顺”,开创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参政议政有响亮的“政协声音”,为党政分忧的参谋作用充分彰显;二是改革发展有活跃的“政协身影”,为发展尽责的担当精神充分彰显;三是对外影响有显著的“政协声望”,为顺庆添彩的价值追求充分彰显,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汇聚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对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区委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是充分认可的。

他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经过4个多月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正加快步入正轨,生动诠释了什么叫“不忘初心”、什么是“牢记使命”,生动诠释了什么叫“上下一心”、什么是“风雨同舟”,生动诠释了什么叫“肝胆相照”、什么是“守望相助”。

他指出,面对危机和机遇,既需要打好防疫“阻击战”,做好疫情“加试题”,也需要打好发展“主动战”,答好发展“必答题”。一是非常时期要更具定力,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目标定力、工作定力,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二是审时度势要更为敏锐,要把握大势顺势而为、知晓劣势因势而谋、先声夺势乘势而上,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三是面对危机要更显担当,要勇当战士冲锋在前、追求实干吃苦在前、一鼓作气落实在前,决不能畏首畏尾。四是改革创新要更加聚焦,要坚定不移扩大内需、推动开放、防范风险,化危为机、逆势而上。五是为民服务要更有情怀,要守初心、存公心、得民心,切实以“公心”炼“初心”赢民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品质,要把提升能力作为第一要求,要把善于协商作为第一责任,要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追求,要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积极投身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实践。


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不是区政协委员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区政协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