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5/28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建言资政助发展  凝聚共识谋新篇

——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5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顺庆区果城大会堂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李天祥、杨小虎、杨忠国。

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书记陈泽斌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和未担任领导职务的市管干部,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罗永强委员当选为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副主席。

闭幕会应到区政协委员212名,实到194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吴斌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委员们认真学习区委泽斌书记在开幕大会、联组讨论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重要文件;围绕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两大目标”,以心系全局的高站位、履职为民的真情怀,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彰显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政协工作的生机活力。

政协搭平台、有事来协商。吴斌指出,区政协将2020年工作主题确定为“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年”,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破题之举,是落实“有事来协商”全省试点新要求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区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新部署的具体行动,这是“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年”是什么的深刻内涵。

就“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年”干什么,吴斌强调:一要为加快发展献计献策,聚焦现代产业、脱贫攻坚、风险防控等中心工作,深度调研、广泛协商,谋助力之招、求推进之道。二要为民生民计发声代言,聚焦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群众关切,多进田间街巷、多问家长里短,深化民主监督、为民发声代言。三要为稳定大局凝识聚力,聚焦发展中的遗难问题、改革中的现实问题等矛盾焦点,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努力为党政排忧、为群众解难、为发展铺路。

“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年”怎么干,吴斌指出,后疫情时代,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重启”、全面“加速”,全区各项工作在“快、实、狠、严”的作风感召下,正迈开步子“加快赶”、顺势而为“加快转”,我们也务必按下“加速键”、跑出“加速度”,合上改革的节拍、踏着发展的鼓点,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耽搁的工作补起来,探索一条可复制的“顺庆经验”,交上一份高质量的“政协答卷”。

吴斌要求:一是坚持固本强基,让思想共识“立”起来。要切实增强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的责任担当,加快打造“初心之路”委员教育实践基地,优化完善政协委员联络组工作制度、民主议事会“七步工作法”等规章流程,确保试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稳步推进。二是坚持多元推进,让协商民主“活”起来。用好会场大协商、现场小协商、广场微协商、网络共协商“四大协商平台”,加快推进年度协商课题,常态推进委员“四小”履职活动,全面推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持续刷亮“有事来协商”的顺庆名片。三是坚持督导问效,让政协工作“实”起来。要逗硬推行季度工作考评、开展年度工作述职和强化“五个一”委员履职考核,凝聚起勤勉履职有担当、砥砺奋进再前行的强大合力,奋力书写新时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事好商量”的时代答卷,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观看了区政协2019年度《步履坚实又一年》纪实片,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工作者、先进委室和优秀履职成果。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