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事来协商”走进华凤——华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召开“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0/7/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日上午,华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在白土坝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召开。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华凤街道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吴斌、副主席李天祥应邀到会观摩指导。

华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成政绰介绍到,为了呼应群众的期盼,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华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的12名政协委员,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察看,收集了上百条建议,本次议事会主要围绕群众普遍关注,急盼解决的老旧小区改造、民生环境改善等2方面4个问题开展民主协商。


舒成强委员首先谈到:“我们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与群众沟通发现,杜家嘴还房小区的排水管道破损,导致排水不畅,污水溢出,小区管网急需改造”。

杜家嘴还房小区群众代表胡青宪也急切的谈到自己的感受:“污水排不出去,我们只能自己抽,生活非常不方便,希望这个问题能尽快解决”。


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立即起身回应道:“请大家放心,我们已经联系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个月底即将完成项目招标,立刻就能启动排水管网改造工程,争取12月份完成改造”。

“我们这块没有什么正规市场,基本上都是小摊小贩,去得晚了连新鲜的菜都买不到”,白土坝社区居民代表王光文说道。

覃瑜莉委员补充到:“华凤街道目前只有一个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游商走贩在街面上营业,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我们再次呼吁为华凤的居民们建一个综合性的农贸市场”。


顺投集团负责人回应道:“我们投入了六千多万,用于在华凤街道建造一个两千多平方米的综合市场,本来按照施工计划春节即可竣工,受疫情影响施工略有延迟,现正在加急施工,希望春节前后就能投入使用,请大家期待”。

“还有我们学府花园,一直存在脏乱差的问题,物管也不作为,大家都迫切希望能够成立业主委员会。”学府花园居民代表罗顺成急忙说道,何正贵委员也复议道:“学府花园周边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导致该小区消防通道堵塞,有安全隐患”。

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回应道:“这些问题我们照单全收,下一步我们将联合派出所、社区加大力度、集中整治,并且与交警四大队联系沟通,在周边街道设立潮汐停车位,对于物管这种只收钱不管理的行为进行处罚”。

华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成政绰表示,会后将与相关部门更加紧密地联系,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协商意见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最后,区政协主席吴斌指出,华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是从去年10月25日东南街道首场民主议事会召开以来的第18场民主议事会,总体而言,前期调研问题找得准、部门表态发言非常好、现场议事氛围很浓烈。他强调,“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的根本目的,是搭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与老百姓之间的桥梁,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有事来协商”作为区政协的一张履职新名片,要一如既往的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干部群众的心里,真正让协商摸得着、看得见、落得实,让民生实事有温度,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协离得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他要求,一要坚守为民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位上,政协委员要做好百姓的“代言人”,通过积极建言献策,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协商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能够解决的要及时回应、落地落板,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协商工作让群众满意。三要坚定发展信心。发展中出现的这样那样的问题,部门要排除一切干扰,大胆探索实践,全力以赴去解决,我们也要努力发挥人民政协在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