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视察调研  
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区政协视察北部新城荆溪片区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情况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5/8/13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动作为  稳步推进北部新城建设

——区政协视察北部新城荆溪片区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情况


近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北部新城荆溪片区滨江大道、府荆路及北延线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面对面协商等方式,对我区北部新城荆溪片区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通过视察,委员们一致认为,自2008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启动规划,准确定位城市发展走向,科学谋划城市功能布局,扎实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北部新城荆溪片区(以下简称片区)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科学布局区域发展。片区以旅游之都、休闲之都、时尚之都为定位,按“两纵两横、两中心、一带”布局,形成了清晰的现代新城蓝图。二是双管齐下加大投入。区委、区政府不仅在本级财力上给予片区较大倾斜,同时积极向中、省、市争取专项资金,有力保障了片区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三是稳步推动项目建设。府荆大道及北延线项目、移民大道、通江大道B段以及桑树坝防洪堤部分标段建设已完成,片区征地还房及公租房项目、“四路”项目等正稳步推进。但是,北部新城(荆溪片区)基础设施规划中还存在一些不足,项目推动过程中还面临着诸多困难。为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委员们建议:

一、坚持分步推进,稳步实施控制性详规。现阶段,北部新城荆溪片区规划已确定,蓝图已绘就,要牢牢把握总规划方向,分步走、算大帐,稳步实施控制性详规,强化规划与重点建设项目、招商引资项目方案的衔接,严格以规划指导项目建设。对预留用地等规划中认为需要完善的地方,要尽可能与相关方面进行协商,力争实现双赢,提升土地商业价值。要积极整合职能,加强政府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监督、监管和保障服务,以更好地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推进项目顺利开展。

二、坚持项目带动,加快突破重点难点工程。一是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综合考虑征地拆迁、资金运作、项目形象、招商进度等各种因素,加快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招引和建设。同时要积极做好拆迁安置工作,保障征地拆迁的顺利推进。二是着重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片区的8条主干道和26条次干道建设,并充分考虑资金安排、交通流量、城市形象等综合因素,逐步拉开“两纵两横”交通布局,以道路建设带动土地开发,促进投资环境改善。三是积极拓展融资渠道。新城建设资金需求巨大,要进一步加大投入,设立片区建设专项资金,并加强资金监管和审计,保障建设稳步推进。利用中央支持棚户区改造的契机,打捆相关项目立项,在融资贷款和利率上给予政策性照顾。

三、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一要开展环境整治,在建设过程中注重对城市环境的改造,通过土地调整优化、交通体系完善和绿色空间打造三方面,结合周边优美环境,加大城市绿地、自然水流等配套设施建设,打造高品质的城市风貌。二要打造生态景观,在对桑树坝湿地的规划与建设过程中,观念上,要注重由“开发利用”向“保护与利用并重,保护优先”转变;行动上,由“随意侵占、无序开发”向“严格保护、合理利用”上转变,在规划设计中突出保护、恢复、开发,充分协调生态环境、商业利益、文化发展等各方关系,通过景观大道的绿化空间,串联公园绿地及广场绿地,形成规划区内丰富多样的景观绿化体系,提升新城生态环境品质。三要注重服务配套,在北部新城荆溪片区密集居住区,要规范配置社区服务中心,加快推进各类学校建设,完善卫生服务站,优化公交站点,提升基础公共服务水平。对土地出让中出现的道路、学校、幼儿园等代征、代建遗留问题,要在以后土地出让中有效加以解决。大力提升各类生活服务设施的建设标准和布局水平,以配套完善的居住环境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城市经济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