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1/18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各界别小组,各乡镇(街道、高新区)政协委员联络组,区政协各专委会,第七届区政协委员: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应当密切协作,充分利用提案的方式履行职能。为做好政协第七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进一步提高会议提案质量,更好地为大力实施“1353”发展战略,全力开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局面,助力现代化顺庆建设建言献策、汇智聚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选取我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二、撰写要求

一是精准选题。选题要做到大选题、小切口,避免选取过于宏观性的题目。区政协提案委在广泛征集提案线索的基础上,整理汇编成《政协第七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参考方向及参考题目》,供参考,也可另选题目撰写提案。

二是深入调研。按照“不调研不提案”原则,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实际情况,充分运用材料,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提交“说得对、提得准、办法好、措施实”的提案,增强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不提交未经调研、图完成任务的“应付式”提案。

三是认真撰写。提案内容应一事一案,紧扣主题、开门见山,突出重点、简明扼要。题目一般为《关于……的建议》,正文一般分为问题(现状)、原因分析和具体建议三部分,重点在建议部分。做到表述清楚、文字简洁,切忌面面俱到、内容空泛、过于宏观,一件提案字数一般不超过1500字。(可参考附件3《提案范例》)

三、不予立案情形

根据《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提案,不予立案。

违反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国家明令禁止和与现行政策相抵触的;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仲裁程序的;属于学术研讨的;属于本单位、本部门内部事务,要求解决机构、编制或者经费的;对已解决事项重复提出的;为本人或者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指名举报的;涉及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审查和调查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或者一案多事的;超出本区管辖范围的;不能确定承办单位的;不符合提案基本要求和其他不宜作为提案提出的。

四、提交要求

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提倡尽量在大会召开前提交,以便提前开展提案初审工作。大会期间提交提案,请在大会提案截止时间前提交。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提交的提案,将按平时提案进行处理。未予立案的提案将视不同情况以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等方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或参考。

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各界别小组,各乡镇(街道、高新区)政协委员联络组,区政协各专委会要积极组织撰写提交一定数量的集体提案,每位政协委员每年至少要提交1件提案。

提案请以《政协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提案表》(见附件2)电子文档为附件形式发送至区政协办公室邮箱(sqzx123456@qq.com)。原则上不接收纸质提案,确实不便通过邮箱提交的,可将抄写工整的纸质提案交大会提案组。联系人:李志清,联系方式:0817-2198677,19915937178。


附件:1.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参考方向及参考题目.docx

          2. 政协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提案表.docx

          3. 提案范例.docx



政协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6日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