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10/19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9日,顺庆区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张益萍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议专题协商了“我区红色文化弘扬发展情况”,并督办重点提案“以培育地标产品为抓手打造顺庆特色农产品品牌”,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围绕协商议题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张益萍副区长就相关议题提出了要求。


围绕我区红色文化弘扬发展情况,吴斌强调,一要协同协力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保护、抢救与开发、利用的关系,推动红色文化健康发展,不断提升红色文化资源在优美的生态环境中提升旅游价值和文化魅力,以红色文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深挖细挖红色内涵,进一步整合全区红色文化资源,提炼和丰富顺庆革命历史精神,配强红色旅游领域高端人才力量,着力改善红色文化展馆设施,开设体验式、参与式的旅游项目,充分展现红色文化场景。三要做细做实产业融合,积极规划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立足现有红色旅游产业,打造集研学教育、运动拓展等于一体的旅游体验模式,加快研发一系列红色文创产品,共同推动顺庆红色主题和产业化融合发展。

围绕以培育地标产品为抓手打造顺庆特色农产品品牌,吴斌强调,一要热土捧出家乡美。地标农产品浓缩着一方山水的馈赠,凝结着一方农人的匠心,要立足地理环境,结合历史人物故事,彰显地方文化元素,充分体现产品性能和特色,打造独具顺庆特质的优质农产品,推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农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做深做实农产品深加工。二要热爱打响品牌名。建立品牌联动机制,有针对性的对区域特色农产品进行梳理分析、资源整合,构建区域特色农产品体系,充分用好品牌推介会、展销会等传统宣介渠道,提升顺庆农产品品牌知名度、认可度、美誉度,用一片热爱“擦亮”地标农产品品牌。三要热情燃旺烟火气。进一步挖掘和提升优质农产品的价值,精准把握消费群体的核心需求,提炼顺庆特色农产品核心竞争力。同时要用新时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和专业知识,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引导“小农户”树牢“大品牌”意识,推动“三农”工作持续向好,带着一腔热情真正让地标农产品热度更热。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各委室负责人、副秘书长,部分区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