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事来协商 解决困难顺民意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10/2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0日,顺庆区中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协顺议事会”在中城街道三公街市民驿站举行,群众代表围绕老旧小区改造、便民摊点和停车等问题现场提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建局和交警一大队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给予现场解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晓荣出席。


“我们楼栋的一楼废弃餐饮店有3根烟囱锈蚀未拆除,感觉大面积生锈的地方随时都要掉下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文化路147号群众代表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将协调区城建局将烟囱生锈问题纳入医学街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及时拆除。”中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住的楼栋出口左边原来有个巷子,可以直接通往花市街,现在巷子被违章搭建占据,出入花市街要经过行署二院的大门,大概要走将近70米,还要绕路进出,给生活带来了不便。”花市街100号大院群众代表说,希望能打通花市街100号2号楼旁通道,方便居民进出。

“花市街100号附2号楼,住户24户,属于医学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点位,主要施工内容为楼顶防水、楼梯间消防等,目前确实存在楼栋旁有一便捷通道被违章建筑占据,对居民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政协委员李涛补充道。


“我局调查核实后,将依法予以拆除,并由区城建局纳入医学街老旧小区改造中予以改造完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回答。

“我们所住的街道现在只要碰上上下学,都堵得很,虽然有单边停车道,但仍有很多车乱停乱放。”花市街群众代表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予以整治,让居民走个顺心路。


“我们会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的执法力度,同时在上下学高峰期,安排交警疏导交通,保障车辆在花市街能顺利通行,保障道路通畅。”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议事会上,群众代表纷纷表达诉求,政协委员提出了既有针对性,又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郑重表态,及时给出承诺,现场气氛热烈。


何晓荣表示,这场议事会准备充分、形式新颖、效果良好,主要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隐患、出行不便、市容市貌等问题,会前深入调研、会中议事深入,议出了办法和措施,达到了“倾听民声、解决民忧、温暖民心”的预期目的。

何晓荣要求,要高度重视,心系群众。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所提出的安全、交通、出行等问题,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将群众“盼事”当作“大事”,切实解决难题。及时向群众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新问题、新情况,拉近政协与基层一线、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有事来协商”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问题提出后,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坚持由专人负责,按表推进、按图施工,全力解决好群众代表提出的相关诉求,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会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要跟踪问效,狠抓落实。要把群众提出的问题纳入年度考核,中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要建好问题台账、强化跟踪问效,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政策宣传,提升“有事来协商”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有事来协商”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顺庆全媒体 赵锦洪、顺庆区政协 张婷婷)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