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事来协商”聚焦“小问题”服务“大民生”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10/2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4日上午,顺庆区东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协顺议事会”举行,群众代表围绕道路破损、行道树安全隐患、公共健身设施维护等问题现场提问,区城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解答。区政协副主席朱华出席。


“文果巷内有部分路面未硬化,居民和商户经常在此倾倒垃圾,恶臭扑鼻,污水横流,对居民生活、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希望解决。”西湖街社区居民代表率先发问。


“这位居民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实地调研,了解到夫子书院背面及文果巷有约80平方米的路面未硬化,存在垃圾乱堆放问题,建议相关单位及时硬化路面,进行环境整治。”区政协委员张勇成说。

“我们在对该片区实施雨污分流改造的同时,将对损坏路面进行修复硬化,早日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区城建局负责人说。


“我们也将联系辖区执法中队,加强对该片区的监管,防止商家和居民倾倒垃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补充说。

群众代表继续发言,“我们小区门口的行道树长势茂盛,很多树枝都已伸入临街居民家,遇到刮风下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修剪树枝,排除隐患。”瑞露嘉都小区居民覃绍军提问。

“我们与街道、社区、园林的负责人经过多次走访调研,发现行道树枝丫繁茂,确实存在伸进居民家中的情况,影响采光,断落枯枝也极易对行人、车辆造成损害。”政协委员陶思妤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将修剪树枝工作清单化,建立辖区联络人排查、处置应急机制,及时排除隐患,切实保障群众安全。


区园林所负责人当即回复,“经过研判,我们将及时开展清查,对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修剪整形,修剪病虫枝、枯折枝、下垂枝及有安全隐患的枝条,努力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宣居、安全的生活环境。”

“我们三步街还房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设施陈旧,部分设施早已损坏,缺乏健身器材,希望在小区增设健身设施。”一居民代表发言。

“我们将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开展公共健身器材规划布点工作。”区全民健身中心工作人员表示,预计将在年底完成该区域的健身器材安装,让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健身自由”。


议事会上,群众代表纷纷表达诉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解答,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答复。


朱华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有事来协商”工作质效,不断擦亮“协顺议事会”品牌,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议事会上的回应,排好任务书、时间表,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有事来协商”管用、好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东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要用好“连接器”优势和“黏合剂”特性,加强与街道、部门的对接沟通,积极主动配合,持续跟踪进展,及时发现、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源头上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确保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妥善解决。

(顺庆全媒体  黄骞,顺庆区政协  郑琳)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