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让书香点燃心香,让阅读走向悦读——南充市顺庆区政协举行第20期“政协大讲堂”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10/2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拓展委员读书活动“新领域”,激发委员履职“新动能”,推动“书香政协”建设不断提档升级,10月24日,顺庆区政协举行第20期“政协大讲堂”,邀请市政协副主席傅宗洪作专题讲座。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晓荣,副主席杨小虎、朱华,秘书长魏谦出席大讲堂,区政协主席吴斌主持大讲堂并讲话。


开展专题讲座前,傅宗洪一行首先来到顺庆区政协机关,参观了机关大厅、书画院、委员风采室、政协之窗、委员活动室等,观看了顺庆政协原创MV《我们是光荣的政协人》,对顺庆政协的机关文化建设和书画院的打造高度赞扬,并对顺庆政协原创的“青年读书汇”“政协夜话”等独具特色的政协文化品牌给予充分肯定。


专题讲座上,傅宗洪以《让书香点燃心香》为主题,从“为什么需要讨论‘读书’的问题”“读书的境界”“拓宽阅读的通道”等方面进行精彩讲授,引导全体政协委员要把读书当作最大的爱好,始终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精彩、干货满满,营造了充满书香气息的政协文化氛围。委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将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履职的本领、工作的成效,共同为顺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讲座结束后,区政协主席吴斌围绕本次“政协大讲堂”主题的目标要求,提出相关意见。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阅读带来的好处,适应新环境对自身能力的要求,提升摄取知识的速度与质量。一要让政协工作精准度显著提高。保持强烈的求知意识、紧迫意识、危机意识,不断从书海中汲取营养,为自身成长和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知识储备。二要让政协工作贡献率持续提升。要继续做好打造“有事来协商”升级版、“同心共建现代化顺庆”专项行动、“书香政协”建设等工作,确保年度工作取得圆满收官。三要让政协工作影响力不断攀升。有针对性打造一批“一委一品牌”特色履职项目,“顺通联议”跨区域联合协商品牌、“书香政协进校园”“政协讲堂进校园”“青年读书汇”特色学习品牌、“委员直播间”互动履职品牌,推动“书香政协”建设不断提档升级。

文:顺庆全媒体  赵锦洪,顺庆区政协  张婷婷

图:顺庆区政协  李志清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