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为基层治理聚合力 为民生服务添活力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10/25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5日上午,顺庆区搬罾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协顺议事会”在石狗坝社区举行,居民代表围绕路灯照明、雨污分流、健身器材等问题现场提问,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乡建设局、区全民健身中心和临江新区顺庆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给予现场解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晓荣出席。


“我们社区大多数是老年人,每到晚上大家出来散步时,路灯有的亮有的不亮,有些道路还没有路灯,对大家夜间出行造成了不便。”石狗坝社区居民胡晓华首先举起话筒提出了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维修并增设路灯,保障大家夜间出行安全。


“在前期的走访调研中,我们了解到石狗坝社区是2020年4月建制调整为三类城市社区,有许多大学城周边租户,常住人口3500余人,并呈上升趋势。辖区小西街、康庄街等多处路灯存在不能正常照明的情况。”区政协委员陶李梅补充到,社区内路灯仅有45盏,其中32盏不亮,特别是小溪街作为主干道,周边涉及中小学校,对下晚自习后的学生回家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尽快解决相关问题。


“目前,相关道路的路灯还未纳入市政供电网络。应由属地街道向上级部门报告,尽快将其纳入市政供电网络。待建设部门完成对辖区路灯的改造后,我们将全力做好路灯的维护和管理等工作。”听完相关情况介绍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立即作出了回应。

“会后,我们将立刻派工作人员对上述问题路灯进行检修,保障居民夜间出行安全。”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随即补充道。


“康庄街在建设时没有规划和建设污水管网,生活污水就直接流进我们后院,特别是下大雨时,雨水排出不及时,还会倒灌进家里。”

“我们正和发改、财政等部门配合,向上争取资金,计划对老旧管网进行改造。在这之前,希望属地及时对这些管网进行清理,方便百姓。”

“随着生活越来越好,大家都想锻炼好身体,但是我们社区没有健身器材,有时想打下乒乓球都没有地方,希望能在社区安装健身器材,满足我们的健身需求。”

“我们将向上申请专项资金购置健身器材。”

……

议事会上,群众代表纷纷表达诉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解答,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答复。


何晓荣在点评中表示,相关责任单位要增强执行力,立即组织力量,按照时间节点,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区政协社法委要强化配合度,及时收集和反映在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畅通基层政协协商的“最后一公里”。搬罾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要提升问效率,组织联络组成员对议定事项办理“后半篇”文章进行民主监督,做好政策宣传和释疑答惑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有事来协商”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顺庆全媒体  蒲星宇,顺庆区政协  罗烈 )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