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事来协商”进园区 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10/26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6日下午,顺庆区双桥镇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协顺议事会”走进锣打山村粮油生产园区,村民代表围绕园区基础设施、公路堡坎、农机配置停放、过水天桥改造等问题现场提问,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给予现场解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晓荣出席。


“我们锣打山村粮油生产园区面积有1000多亩,现在已经全部完成粮油种植。但由于各种原因,生产便道一直没有修建,不利于园区发展。”一位村民代表首先提出了园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够尽快修建生产便道。


“这位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确实存在。”政协委员黄小伦补充道,除了生产便道未修建外,园区内沟渠建设也不完善,遇到雨水季节容易导致水不归渠,冲垮地边堡坎,溢到村道公路,影响村民出行,水系不畅通也对影响粮食作物生长产生较大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完善粮油生产园区基础设施,尤其是生产便道和水系沟渠。


“经过和镇、村负责人交流沟通,目前已经将生产便道和水系沟渠建设纳入了下一步的规划。”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前期也对锣打山村粮油生产园区进行了实地察看,接下来将逐步落实到位。

“我们8社的公路堡坎被暴雨冲刷,导致堡坎垮塌悬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影响了90多名村民的安全出行。希望对道路堡坎进行维修整治,尤其是堡坎悬空处亟待整治,方便群众出行。”

“这个情况符合相关文件上的抢险救灾工程条件,接下来我们会尽全力把这条路给老百姓整治好,请大家放心。”

……

议事会上,村民代表还就农机配置停放、过水天桥改造等问题表达诉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解答,村民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答复。


何晓荣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在会上的承诺,不讲困难、不谈条件,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销号解决,确保群众关切得到全面有效解决;区政协提案委要主动积极协调责任单位、街道、村(社区)和群众代表等,齐心协力把问题解决到位,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协委员不一样、“有事来协商”很管用。双桥镇政协委员联络组要组织组内成员开展民主监督,对问题解决推进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定期向群众代表通报反馈工作进度等情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有事来协商”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顺庆全媒体 蒲星宇,顺庆区政协 罗烈)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