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斌调研顺庆政协协商平台建设示范点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11/15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5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围绕“政协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的相关调研课题,到西城街道解放街社区、华凤街道不夜城、和平路街道花园坝社区等基层协商民主示范点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他强调,要以打造“有事来协商”工作升级版为契机,将政协协商平台建设融入到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产生活中,积极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提升群众对政协协商平台的认知度,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协商议事活动,为各界群众有序参与基层治理开辟更多途径。


吴斌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在西城街道解放街社区余勇委员工作室,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政协协商文化长廊,听取了工作室负责人对创新开展的“委员窗口服务”和“廊亭协商互动”两种特色履职模式实践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人民政协植根于我国传统文化,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又孕育生成了独树一帜的政协文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传承、发展、宣传好政协文化。他要求,区政协机关及西城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要充分利用这一重要宣传平台,向更多的群众宣传政协协商文化、展示政协履职工作。同时,要在社区委员工作室植入更多的政协元素,营造浓厚的协商氛围,继续创新开展“委员窗口服务”和“协商长廊互动”特色履职服务活动。“委员窗口服务”要注重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让群众真切感受到通过委员窗口办事带来的亲切感、便捷度和有效率;“廊亭协商互动”要让群众在休闲、散步、纳凉等闲暇之余了解政协协商文化,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的同时,带给群众不一样的民主氛围和协商体验,彰显出民主的实质。


在华凤街道不夜城,吴斌一行参观了“烟火顺庆·凝商聚力”委员工作室,听取了工作室运行情况介绍。他指出,在不夜城设置委员工作室是区政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同心共建现代化顺庆专项行动中的又一创新之举,把政协的协商触觉延伸至商贸服务业活跃的不夜城,让委员带一带,能够凝聚更多的同心共建力量,让平台搭一搭,能够解决更多的商家困难,让商户议一议,能够带来更多的发展生机。他要求,工作室要发挥好李春雷委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规范运行,更多的倾听企业心声、服务企业需求、纾解企业困难,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生动展示“烟火顺庆”中的政协身影,响亮发出“凝商聚力”中的政协声音。


在和平路街道花园坝社区,吴斌一行参观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同心文化墙,了解了同心议事厅的工作内容,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同心苑里话同心”这一特色履职模式的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和平路街道花园坝社区充分利用室外空间,按照融合、嵌入、共享、开放的理念,打造了多位一体的委员履职服务新平台,兼具宣讲宣传、协商议政、学习提能等多种功能,在老旧小区多、群众数量多的社区营造出了浓厚的协商氛围,彰显出了更多的政协气息,增强了群众对政协协商平台建设的认知度。他要求,和平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要注重室外文化墙的管护,要进一步丰富“同心议事厅”工作载体,完善“同心苑里话同心”这一特色履职模式的工作内容,让委员和群众的互动程度在同心苑里不断提高,从而为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注入新活力。

调研最后吴斌强调,顺庆政协的基层协商平台建设要始终坚持不搞千篇一律、遍地开花,确保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原则,成熟一个、宣传一个,真正让政协的协商民主示范点成为开展小微协商、收集社情民意、展示委员风采、宣传政协工作、助力基层治理的有效平台。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晓荣,副主席朱华,党组成员、秘书长魏谦,以及机关党委书记、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字:谢雨霏

图片:李志清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