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召开七届第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3/12/28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8日,顺庆区政协召开七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政府副区长宋敏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光学到会通报2023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省政协“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2023年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九次全会以及全市政协“同心共建现代化南充”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督办了重点提案“依托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探索南充历史文化保护创新实践”,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区政协常委述职、部分区政协专委会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打算。


在听取通报后,吴斌充分肯定了区纪委监委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吴斌指出,邀请区纪委监委向政协通报情况,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制度安排,是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效载体,也是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课。吴斌强调,全区政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把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和自身职能定位。要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责,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要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严守法律法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并以自身良好的作风和形象,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党内外干部,共同树立和维护良好形象。


围绕督办重点提案“依托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探索南充历史文化保护创新实践”。吴斌强调,一要用“绣花式”保护,变“乡愁”为“乡恋”。平衡好城市更新和历史文化保护的关系,始终坚持历史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与城市功能的有机更新相结合,避免发生随意拆除、违规建设等行为,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下足“绣花功夫”,让家园留得住“乡愁”。二要用“精准化”开发,让“忧居”成“优居”。相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我区现存老旧文物的数量和安全隐患展开全面排查,持续挖掘新的历史文化和建筑资源,完善历史文化遗产名录,做到应保尽保。激发居民参与街区更新改造的主动性、积极性,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老旧小区改造成功的唯一标准,共同推动街区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让群众住得上“优居”。三要用“创新性”融合,从“筑梦”到“圆梦”。坚持以用促保,深挖历史文化遗产丰富内涵,在有效利用中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加速资源整合,依托西巷文化商业街区,打造文化展示、传统居住、特色商业、休闲体验等特定功能区,着力打造顺庆—仪陇—阆中红色旅游圈,进一步提升历史文化品牌价值,形成多元产业格局。


吴斌强调,今年以来,在广大委员、各位常委和各专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高效开展,交出了令人满意的三张“答卷”。但仍要面对成绩不自满、保持干劲不松懈、迎接挑战不畏难。一要树立危机意识。不断提升预判能力,放长眼光、开拓视界,全面了解当前工作动态,尤其要用敏锐的眼光发现本职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短板,切实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感,防患于未然,确保政协事业顺利向前推进。二要树立有为意识。切实强化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干好本职和积极履职上创造出一流业绩,不断提升政协常委的良好形象。三要树立争先意识。积极参加筹备七届三次全会联组讨论、小组讨论、提交提案等有关工作,力争有重点、有亮点。认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加各类会议、视察、调研、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斌强调,基于政协职能所需、政协工作所需、政协发展所需,初步明确2024年工作主题为“同心共建开新局,协商民主谱新篇”,全体政协人要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成绩,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不是常委的区政协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副秘书长,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