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政协第七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24/2/29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果城会堂大会堂胜利闭幕。


吴斌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吴斌、何晓荣、杨小虎、朱华、魏谦。

区委书记蒲鹏程;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晓荣,副主席杨小虎、朱华,秘书长魏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曾经担任过正县级领导职务的退休老领导,未担任领导职务的市管干部。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49人,实到241人,符合相关规定。


大会确认了政协第七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常务委员辞职事宜,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吴斌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鹏程书记、粼波区长、陈琳主任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大会和闭幕大会,参与联组讨论和分组讨论,与委员们亲切互动、深入交流,共商发展大计。鹏程书记在开幕大会、联组讨论会上分别作了讲话,给予了政协工作“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台阶、一事一个标杆”的充分肯定,给予了政协事业“一篇新过一篇、一仗胜过一仗、一浪高过一浪”的高度评价,给予了政协委员“干工作风生水起、抓落实风风火火、有担当风采十足”的特别赞扬,对2024年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寄予了“在把准正确方向中永葆政治本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切实履职尽责,在增进思想共识中当好桥梁纽带,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良好形象”四个方面的殷切希望,对委员的建言献策予以了“中心扣得紧、情况吃得透、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的高度认可,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协事业的大力支持、对政协委员的真心尊重!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参政意识、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入学习鹏程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讨论相关报告,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围绕贯彻落实区委特别是鹏程书记对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2024年区政协“同心共建开新局,协商民主谱新篇”工作主题,吴斌要求不忘“来时路”,凝势谋远“再聚力”。要继续做清醒的赶路人,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始终把与区委“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政协继往开来的根本遵循和不竭动力,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精准”前行。要继续做群众的贴心人,架好党委政府与界别群众的“连心桥”,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感情,把政协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心诚意为群众讲真话、道实情,让群众的意愿和需求反映到政协工作上,切实将“人民至上”具象化。要继续做履职的传承人,将“有事来协商”的全过程形成“众人商量”“众人实干”“众人督评”的民主闭环,用参政力度汇成发展“精气神”,用协商热度聚起社会“正能量”,用服务温度撑起群众“幸福感”。

吴斌要求不负“今朝景”,砥砺前行“再奋进”。要继续走好品牌之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共同把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提案办理等重点工作干成品牌、擦得更亮,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突破。要继续把稳品质之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团结面广的特长,高标准提交提案、高水平反映民意、高质量开展调研、高品质协商议事,实现更多“作品”向“精品”质的转变。要继续落实担当之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贴近基层、贴近中心、贴近百姓的优势,协商“国之大者”,建言“区之要事”,呼应“民之所需”,为顺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智力支撑,以更高质量的“稳”保障更高水平的“进”。

吴斌要求不怠“明日行”,同心逐梦“再超越”。要继续当顺庆发展“排头兵”,紧紧围绕区委“1353”发展战略,营造“和衷共济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形成推动发展“大合唱”,以“同心同力”推动“发展共进”。要继续当顺庆发展“主人翁”,激发“愚公移山”的勇气、“追赶超越”的志气,聚众智、建真言、献良策,推动顺庆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在“五区”建设中干在前、走在前,让“今日青苗”长成“明日苍松”。要继续当顺庆发展“生力军”,砥砺“已到凌云仍虚心”的进取之心,永葆“追风赶月莫停留”的奋斗姿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步接着一步走、一棒接着一棒跑,把“美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吴斌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部分区级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