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全面治理人行道违规停车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3/2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目前,城区人行道违规停车的现象较为突出,不仅威胁行人通行安全,还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虽然,造成人行道违规停车的主要原因是城区车辆大幅增多而停车场地严重不足,但管理不到位、处罚不严格更是重要原因。为此建议:

一、健全违规停车处罚办法。车辆违规停放处罚办法可以地方行政规定的形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后制定。

二、科学规划和管理停车位。在道路旁和可停车公共场地合理划定停车位,按规划建成的停车场要逐步恢复其停车功能,不能挪作他用。同时,支持商住小区闲置停车位向社会有偿开放,尽量增加停车位数量。

三、按区域和时段确定收费标准。根据停车密度和停车时间灵活收费标准,车辆密度高的区域收费高于车辆密度低的区域,交通高峰时段收费高于低谷时段。

四、加大对违规停放的处罚力度。交警和城管部门要及时查处车辆停放休闲场地和人行通道的行为。若违规停车记录超过一定次数,可加大处罚力度。

五、引导支持市民参与管理。将人行道车辆停放纳入“门前五包”禁止范围,赋予相应业主劝停职责;对市民投诉违规停放行为给予适当奖励,以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人行道停车管理。

(城市经济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