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全面整治城市交通秩序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4/19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随着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类机动车数量大幅增长。虽然我区城市交通设施得到相应提升,但还无法满足通行需要,城区道路特别是人口、商业集中区以及学校周边主干道交通拥堵问题时有发生,上下班高峰尤为明显,这不仅影响了城区的交通安全和顺畅通行,也影响了城市的形象,城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也逐渐成为广大市民感触最深、影响最大、积怨最多的问题。为此建议:

一要建立城区交通治堵的“权威”机构,统一部署,运用政府监管、群众共管和科学管理相结合的手段,建立科学、长效、持续的管理制度。

二要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建议实行智能化数字信息管理,将城区内的交通信号灯特别是各大主干道、交通拥挤频繁的要道统一管理、协调指挥,通过科学的规划管理手段提高道路利用率。

三要持续严管机动车交通秩序。交通参与者的不良行为,是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之一。要采取强硬措施,对违章停放即拖离、违章行驶即严处,对道路交通参与者的行为严格规范,在加强教育的同时要加大违章违法的行为的严惩力度。

四要严管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道路交通秩序。目前城区内三轮车大部分为非法改装电动三轮车,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且驾驶者年龄偏大,行车秩序意识淡薄,违规行驶机动车道、违规转弯、不在路边待客等违规行为严重。应逐步取缔非法改装电动三轮车,规范观光人力三轮车、摩托车、电瓶车等非机动车的行车秩序,严禁占用机动车道,严惩违章行驶。

五要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宣传教育。城市形象的提升、交通秩序的改善与市民素质密不可分。行政执法应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以教育预防为主、惩治处罚为辅的原则。建议联合开展宣传教育,创新宣传模式,借助新媒体,突出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宣传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逐步养成市民良好的道路通行习惯。

(法制工作委员会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