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落实涉税信息共享促进地方财力稳定增长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7/4/2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顺庆城区规模逐步扩大,城市商业经营面积快速增长,给地方财力的增长带来了稳定的、长期的税源。但是,由于各种因素的制约,地税部门在征收管理时显得力不从心,甚至产生征纳矛盾,仅靠税务部门的力量难以做到应收尽收。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房屋产权信息不对称,税务部门没有实现信息共享,虽然国家和省政府办公厅有明文规定,但相关部门配合不到位,造成纳税主体不明确,税务人员不能有效征管。二是部分出租人纳税意思淡薄,不主动申报,甚至隐瞒逃避纳税义务,造成税务工作阻力大。三是“阴阳”合同现象普遍,存在租赁价格严重失真,房屋管理部门没有公布各地段租赁基价,造成税款流失。为此建议:

一、市、区政府应督促落实建立涉税信息共享平台,为税务部门依法征税奠定基础。

二、建议区政府召集相关部门研究协商,并发布公告,在全区范围内(特别是城区)开展出租房营业用房专项清理,整顿税收秩序,打击偷税行为。

三、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纳税意识,树立“依法纳税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提案工作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