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全委会议  
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委会议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1/2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21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果城大会堂隆重开幕。

出席今天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从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领导,部分非领导职务县级领导干部,未退休的第五届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西山风景区管理局主要领导,部分驻区高校统战部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部分驻区市管单位、街道(乡镇)负责人及部分区重点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今天的执行主席是吴斌、张霞、李天祥、杨小虎、杨忠国。会议由李天祥主持。

吴斌代表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指出,2017年,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顺庆新未来、政协新作为”的目标定位,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为我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斌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扣“顺庆新未来、政协新作为”的目标定位, 认真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主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为助推顺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发挥政协作用、贡献政协力量。

张霞代表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提案工作情况。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秦水平代表区政府通报了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和社情民意落实情况。

区委书记陈泽斌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顺庆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广泛合力,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是顺庆发展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区委对政协的工作和政协委员的贡献是充分肯定和满意的。

陈泽斌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成名副其实的成渝第二城核心功能区”征程中继续展现政协担当、发挥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一要讲政治,坚定维护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全党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二要讲大局,紧紧服务中心。以密集智力服务发展,以广泛影响服务发展,以民主监督服务发展;三要讲协商,广泛凝聚民心。画出最大“同心圆”,当好群众“代言人”,奏响和谐“主旋律”;四要讲担当,始终不忘初心。增强委员意识,提升能力素质,严守纪律规矩。

陈泽斌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政协工作是区委的重要职责。区委将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不断加强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大力支持区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形成区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生动局面。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