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主席吴斌督导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4/1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7日,区政协主席吴斌带队赴凤山乡、梵殿乡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工作、环保整改点位开展专项督导,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一个总体要求”和“六个方面重要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

吴斌先后在凤山乡、梵殿乡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了乡镇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深入的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宣传、解读宣讲,要求大家一定要学深悟透、要知行合一、要学以致用;会上,还与乡镇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群众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干部工作上的难题、了解群众生活上的困难,当得知凤山乡幸福公交不定点、不定班,群众出行难、有怨言时,他当即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协调,解决了群众进城难、农产品销售难等现实困难。他还实地督导调研凤山乡三百梯村脱贫奔康生态观光园,详细察看玫瑰花、果桑的长势情况,认真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运行机制、存在困难等情况,指出一定要坚持规划引领,与全区大旅游产业相结合;一定要把准政策导向,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一定要挖掘文化底蕴,与兵寨文化相结合。

在凤山乡座谈交流会上,吴斌指出:凤山乡的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亮点、有变化,要进一步强化团结协作,增强班子战斗力、凝聚力;要进一步发扬担当精神,增强信心抓发展、动真碰硬抓发展。吴斌强调:一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质量提升工作示范乡”为抓手,巩固基层堡垒、筑牢党建阵地、创建特色党建。二是着力乡村振兴战略。要积极主动的对接乡村振兴的政策清单、项目清单,抢抓发展机遇、抢占发展先机,抢先发展、率先发展;要学会借势发展、错位发展,积极融入中法农业园的大环线、大环境,甘当配角、当好配角;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敢干敢为,深度挖掘兵寨文化,做大做强做出影响。三是坚定维护群众利益。要充分尊重民意,因地制宜、量力而行抓发展、谋发展,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强化群众感恩教育,以院坝会、坝坝会的形式与群众交心谈心,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务必确保安全稳定。要加强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特别要加强重要节点、重点人群的稳控工作,坚决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在梵殿乡座谈交流会上,吴斌强调:一是巩固成果、转型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建+爱心”活动,持续扩大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成果;要紧紧扭住晚熟柑橘产业带建设这个重点工程、重点任务,努力做好产业带建设前期工作,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模式,扎实开展“农民夜校”柑橘种植技能培训,坚决打赢晚熟柑橘产业带建设“攻坚战”。二是抢抓机遇、合力攻坚。要积极主动争取项目、争取政策,抢抓机遇、抢占先机,为“梵殿向上、向上梵殿”的发展积蓄能量;要统一思想、合力攻坚,特别是要全覆盖、系统化的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自纠,强化未脱贫户的对标补短和已脱贫户的持续帮扶,不松劲、不闪火,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环保意识、守住环保红线,确保辖区养殖场手续齐全、监管到位、排放达标,确保人民水库备用水源干净清澈、没有污染,确保乡村河长常态巡河、履职到位。三是确保安全、维护稳定。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及时销号。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