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主席吴斌视察乡镇卫生院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5/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4日,按照区政协民主评议区卫计局工作的总体安排,区政协主席吴斌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深入搬罾、大林、金台等乡镇,视察了乡镇卫生院工作。

每到一处,吴斌等都详细了解卫生院内部管理、就医条件、医疗水平、队伍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门诊病房、医疗设备、档案管理等医疗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听取乡镇卫生院工作的现实困难、发展瓶颈和意见建议;吴斌一行专题视察了金台镇卫生院“医联体”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了远程医疗会诊,对金台镇卫生院在创办“医联体”基层医疗模式、创新精准扶贫医疗联系卡、创建远程医疗会诊系统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成绩与经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吴斌等还与就医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群众看病方不方便、服务满不满意、质量放不放心,就医群众纷纷表示:“现在医院修得好、医生态度好、药品质量好,不出乡就看病,报账也很方便,政府拿大头,我们出小头,花不了几个钱。”

吴斌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区卫计局大力实施“健康顺庆”战略,强力推进“城乡医疗一体化”建设,始终聚焦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成效十分突出、成绩有目共睹。

吴斌强调,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合理配置资源,完善基层卫生基础设施,着力改善医疗卫生条件;要充分利用卫生院的医疗设备,最大化发挥作用,引导群众就近就医;要创新基层医疗卫生体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探索“医养+康养”服务模式,推动基层医疗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要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乡村流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