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转载】顺庆区百分之百办复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5/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4日上午,顺庆区2018年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在果城会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建议和提案办理成效,安排了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17年,顺庆区政府系统共承办区人大代表建议121件、政协委员提案108件,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所有建议、提案均在法定期限内办复,办复率达100%,代表委员满意率达99%以上。2018年,该区政府系统将承办市、区人大代表建议83件、政协委员提案138件。

在当天的会议上,区委常委、副区长秦水平指出,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集中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区政府办理建议和提案的过程,就是掌握民情、倾听民声、了解民需、解决民难的过程,各承办单位务必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细化工作责任和举措,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建议和提案办好、办实。

秦水平要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务必把握关键,务求实效。办理建议和提案,既要注重效率,更要注重质量。要做到“四个转变”: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变关门办理为开门办理,变书面答复为现场答复,变个案处理为统筹办理;要做到“三个结合”:把办理工作与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项目攻坚、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中心工作相结合,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要做到“两个把关”:严把建议和提案办理的质量关、格式关,确保回复格式规范、严谨,相关工作得到推进。

秦水平强调,各承办单位务必一丝不苟的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按期办结办好。要夯实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要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做到任务、人员和保障“三落实”。要明确办理时限,相关承办单位要按照时限和要求,倒排工作时序,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按时办复。要加大办理工作考核力度,尤其是要加强对“问题解决率”的考核,促进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对敷衍塞责、超出时限办理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责任追究,对办理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表扬奖励。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区政协秘书长杨忠国出席会议。各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罗迪兴)

以上信息转自今日顺庆,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