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斌主持召开区政协六届六次常委会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5/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7日,区政协召开六届六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同志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彭清华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宋朝华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通报了区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度协商计划及关于开展政协委员“四小”履职活动的有关情况;书面传达了区政协《关于进一步加强专门委员会提案督办工作的通知》和区政府办《关于做好2018年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区政协主席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斌指出,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履职方向。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宋朝华书记读书班系列讲话精神“三个准确把握”。二要同心同向谋发展。坚决做到思想、目标、行动“三个一致”,真正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的自觉行动。三要履职为民展作为,始终聚焦发展、民生、矛盾等“三个问题”,有的放矢开展协商,为党委排忧、为群众解难、为发展铺路。四要发扬民主促团结。切实抓好增添智力、协调各方、化解矛盾“三项工作”,为党委政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形成合力。

吴斌强调,要始终聚焦中心任务,扎实推进今年的各项工作。一是有序推进民主评议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好民主评议的各项工作。二是扎实抓好能力素质提升,紧扣“能力素质提升年”这个主题,做好政协系统集中学习的“规定动作”、搞好专题讲座的“自选动作”。三是切实提升提案办理实效,强化任务分解、责任落实、督查督办,放大提案办理效应。四是广泛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切实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区委区政府“十件大事”和区政协“四小”活动结合起来,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五是倾情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围绕村退出的“五有目标”自查自纠、对标补短,围绕户退出的“五有标准”持续帮扶、巩固提升,常态开展感恩、法纪、习惯、风气、自尊等“五大主题教育”,确保物质精神“双脱贫”。

吴斌强调,要清醒认识自身职责,充分发挥常委的示范作用。一要做到心中有政协,看重政协、看好政协,热爱政协、热心政协,把政协事业放在心上、把政协工作当作分内事。二要做到心中有责任,带头履职尽责、带领委员履职,要求委员做到的、常委首先做到,要求常委做到的、主席会议成员首先做到。三要做到心中有敬畏,自觉敬畏党纪国法、遵守法律法规、维护政协良好形象;带头遵规守纪,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牢记在心、落实在行。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张霞、李天祥、杨小虎、杨忠国及全体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