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主席吴斌视察医疗卫生工作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5/9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准确掌握民主评议区卫计局工作的“第一手资料”,5月8日,区政协主席吴斌再次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南充市妇孺医院、妇孺医院舞凤分院、妇孺医院改(扩)建项目部和舞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视察。区政协副主席张霞、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及区卫计局负责人参加视察。

在视察南充市妇孺医院时,吴斌一行先后察看了该院舞凤分院门诊室、住院部、儿保科及妇孺医院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妇孺医院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医院的经营状况、专科建设、硬件设备、队伍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了该院的现实困难、发展瓶颈和意见建议。

吴斌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的重大战略,医院一定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把握好“四个一”的发展方向。一要坚定一个信心。无论是老院配套设施滞后的问题,还是新院建设资金缺口的难题,都是发展之中的问题,一定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坚定发展的信心、多想发展的办法。二要找准一个定位。要准确把握基层医改的深刻内涵,积极对接“健康顺庆”战略的实施路径,重新审视妇孺医院在全市、全省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明确新的路径、寻求新的突破。三要发挥一个优势。要持续刷亮“川东北地区唯一的国家二级甲等妇儿专科医院”这块金字招牌,加强与重庆儿童医院、省妇女儿童医院的协作交流,把专业做的更专、把特色做得更特,走品牌化、特色化、精品化发展之路。四要秉承一个理念。要始终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科室服务流程、持续做实窗口服务内涵、切实提高医疗护理质量,全心全意为全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吴斌一行还实地视察了舞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内部管理、医疗水平、队伍建设等情况,与前来就医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群众现在看病方不方便、医生态度满不满意,群众纷纷表示:“现在社区医院的条件好了,越来越正规了,就在家附近就能把病看好,方便得很。”吴斌指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基层卫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坚持以维护群众健康、贴心做好服务为中心,积极探索医联体、坐诊制等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其城市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双重网底的作用,切实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