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乡镇卫生院人才问题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6/15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目前,乡镇卫生院人才队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缺乏。目前每个乡镇卫生院均是8个编制,没有考虑到乡镇卫生院所在乡镇人口、地理位置等实际因素,有的乡镇卫生院病人多、医护人员少,身兼数职,有的病人少、医护人员富余,严重影响乡镇卫生院工作开展。二是相关人才缺乏。如潆溪中心卫生院在编工作人员中临床医生5人,护士3人,其余为医院行政和后勤人员。人才缺乏制约了乡镇卫生院的发展。三是医护人员年龄结构偏大,断层严重。如潆溪中心卫生院在编医生年龄都在50岁左右,医生队伍后继无人。四是人才留不住,由于乡镇卫生院在工作环境、收入以及满足医护人员未来发展等方面均无吸引力。近年招聘的医务人员大多将其岗位作为跳板,一待医技成熟,便跳槽走人。这些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研究制定相应政策措施予以解决。

一是增加乡镇卫生院编制。目前乡镇卫生院(中心卫生院除外)均是8个编制,多年未增加,已不能满足乡镇卫生院工作需要,应适当增加编制。如在目前编制难以增加的情况下,建议区上对乡镇卫生院核定总编制数,由区卫计局统一管理,按乡镇卫生院实际情况核定,并进行动态调整,以更好地适应不同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实际需要,满足乡镇群众医疗服务需求。

二是制定切合实际的人才引进机制和规划,大力引进适应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医护人才,并由区财政给予适当的经费保障。

三是建立区内公立医院人才双向流动机制,鼓励公立医院年轻医护人员短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锻炼,带动乡镇卫生院发展,同时选调乡镇卫生院优秀医护人员到区级公立医院工作,以满足其职业期待。

四是加大乡镇卫生院现有医护人员的进修、培训力度,同时可借鉴教育名师工作室制度,建立名医工作室,选送乡镇医务人员入“室”进修,多渠道提升乡镇现有医护人员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

(教科文卫体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