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顺庆区政协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三下乡”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2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20日,凤山乡文化广场上欢歌笑语、热闹非凡,一派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顺庆区政协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此举行。文艺工作者呈上文艺盛宴、科技工作者送来惠农大餐、卫生工作者带来健康大礼……


“多劳多得人人乐、丰产丰收岁岁甜。这些书法家写的才好哟,猪年肯定又是个好年!”,手捧着春联的钟琼芳,一脸的满足。委员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现场为广大群众书写春联,一副副书法精湛、寓意着吉祥喜庆的春联跃然纸上,引发现场群众阵阵赞叹和争相索取。


“老人家,你的血压有点高哦,这是我们送给你的降压药,每天早上吃两颗,饮食还要清淡点哦”,现场义诊的医生为钱光明测量血压、送上药物并亲切的叮嘱道。来自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积极为群众把脉问诊、测血压血糖,讲解日常卫生保健及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发放常用药品。

“老师,给我拿份养猪和种柑子的单子嘛,我家今年猪养的多,还种了很多柑子”“我要养鸡和养羊的”“给我拿张非洲猪瘟防控的嘛”,区农牧业局咨询台前围满了群众,农技人员宣传农技知识、解答群众问题,忙个不停。


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时,一曲欢快的器乐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三下乡”文艺汇演的帷幕,由区文化馆精心创作的节目陆续开演。歌伴舞《吉祥顺庆》、川剧《变脸》、四川清音《不变的乡愁》、小品《麻母教子》,一个个聚焦社会新风新貌、弘扬地方文化特色、贴近百姓日常生活的节目,赢得了群众的阵阵喝彩,也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今天不仅免费领到了药品、春联,学到了养猪和养鸡的技术,还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表演,现在政策真的是太好了!”60多岁的谢碧琼高兴地说。

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三下乡”活动是顺庆区政协每年都开展的特色活动。“三下乡”活动已从最初的政协单兵作战,到文化、农牧、卫计、科技等多个部门联合协作,使活动在广度和深度得到了大幅提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义诊义检200余人,赠送药品10余种、230余份,发放农技、疾病预防等资料20余种、3000余份,书写春联300余幅。

区政协副主席李天祥、杨小虎,秘书长杨忠国及部分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