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3/2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27日上午在果城大会堂胜利闭幕。

出席今天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从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领导,部分县级非领导职务干部,未退休的第五届区人大领导,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部分驻区高校统战部负责人。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吴斌、张霞、李天祥、杨小虎、杨忠国。

大会补选了6名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表彰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工作者等,通过了《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吴斌在讲话中指出,区委泽斌书记、区政府鹏程区长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大会,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亲切互动、深入交流、共商大计,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委员的真心尊重,充分展示了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泽斌书记在开幕大会、联组讨论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委员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吴斌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了泽斌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补选了6名区政协常委,会议庄重务实、卓有成效,充分展示了心系全局谋发展、履职为民展作为的精神风貌,形成了“建成主城功能核心区、创建全省县域经济强县”的广泛共识。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吴斌强调,奔跑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人民政协的新自信。一是自信源自光荣的政治使命。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让人民政协事业迈出了前所未有的坚实步伐、踏出了前所未有的铿锵足音。二是自信源自独特的政治优势。区委的全面领导、人大政府的支持、各部门和各界的团结协作是顺庆政协事业发展最坚强的政治保证、最坚实的政治基础。三是自信源自神圣的政治责任。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00余名政协委员,勤勉奉献、履职尽责,捍卫了政协荣誉、扛起了政协责任,刷新了政协委员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的新高度。

吴斌强调,奔跑新时代,我们要干出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一要怀揣一颗匠心调查研究。精心选题、用心破题、专心答题,突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二要怀揣一颗恒心真情监督。盯住一件就要专注一件、办理一件就要干成一件,切实提高监督的精度、力度和实度。三要怀揣一颗真心凝心聚力。要带头做好各项工作,争当正能量的“释放源”、排阻力的“减压阀”、化矛盾的“润滑剂”、畅民意的“直通车”,齐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形成合力。

吴斌强调,奔跑新时代,我们要展示人民政协的新形象。一要做有定力的政协委员。要站稳政治立场、鲜明政治观点,始终在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二要做有担当的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的倡导“一线意识” “争先意识”和“委员意识”,努力提升履职实效。三要做有情怀的政协委员。以“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宗旨,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做民生之事,诠释好委员责任,演绎好委员角色。

吴斌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充市顺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新自信、干出新样子、展示新形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建“全省县域经济强县”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和最好的答卷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献礼!

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未安排区政协委员的街道(乡镇)党(工)委副书记,部分驻区单位领导,区人武部中层机构负责人,因机构改革退出区政协各委室领导岗位的干部,区政协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