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品翰墨丹青意韵 悟传统文化精髓——顺庆区政协举办第九期“政协夜话”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7/10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0日,顺庆区政协举办第九期“政协夜话”。本期邀请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中山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南充市政协书画院特聘书画家,民革四川省南充市诗书画院院长,“书画名家评论”特约撰稿人李秀贵老先生,作“书画艺术鉴赏”专题讲座。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王梅涛、《四川政协报》南充片区负责人张聪出席讲座,部分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共计50余人聆听讲座。区政协主席吴斌主持讲座。

李秀贵从中国书法“行、楷、隶、草、篆”五体,中国画“山水、花鸟、人物”三大科和五种表现形式以及中国画与西洋画的比较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欣赏书画作品,并将自己的书画作品与大家分享交流,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比喻,分享了书画作品鉴赏方面的理念和经验,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书画的魅力、感悟到了传统文化的精髓,享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讲座结束后,书画爱好者围着李秀贵老先生探讨、切磋技艺。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政协夜话”不仅让我们面对面的接触书画艺术、学习书画艺术、感知书画艺术,更让我们感受到中国书画的无限魅力、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坚定了文化自信心、充满了文化自豪感。

吴斌指出,自“政协夜话”开办以来,先后举办手机摄影、经典诵读、传统文化、音乐鉴赏等多场专题讲座,为全体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搭建了学习的平台、交流的舞台,政协凝聚力、向心力明显增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全国政协“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活动已全面启动,今晚的“政协夜话”作为顺庆政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希望大家要听有所获、观有所思,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增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的制度自信,提振履职信心、提升履职能力,深入践行“委员履职实效年”,完成“委员作业”、答好“政协答卷”,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强县”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