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政协组织视察我区社保(医保)基金征收管理情况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7/2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4日,区政协副主席张霞带领部分区政协委员视察我区社保(医保)基金征收管理情况,区政协教科体卫委、区医保局、区社保局、区税务局、经开区税务局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新建街道镇泰路社区、顺庆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服务平台及医保服务大厅,实地查看了医保缴费平台和服务窗口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医保基金征缴工作开展情况介绍。随后,在区医保局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会上,区医保局、区社保局、区税务局、经开区税务局分别汇报了医保基金及社保基金征收管理相关工作情况,委员们纷纷围绕加强基金征管、提高民生保障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霞对相关部门在加强基金征管方面开展的探索和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强调,医保、社保都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基金征收管理运行的好不好,直接关切到群众的利益能否得到保障,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基金征管工作。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要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短信、宣传单、报纸等媒体,开展全方面、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把医保、社保的政策向群众宣传到位、讲解到位,让群众充分了解、充分理解,从而增强缴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深入研究思考,提高基金保障度。要抓住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时机,广泛开展关于基金征收管理的专题调研,迅速理顺职能职责,探索便于操作的制度规定,在确保征收职能顺利划转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提高征管效率,保障基金良好运行。三要增强协调联动,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强医保、社保、税务间的协调配合,共同协商解决征收难题,同步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为民。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