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政协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关于开展“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8/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政协各委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全国政协“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庆祝活动,切实践行区政协“委员履职实效年”工作主题,持续增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经研究,现就开展“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聚焦政协人的工作、贴近政协人的生活,发现、挖掘并宣传一批有政协情怀、政协担当、政协作为的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展示政协新风采、传播政协正能量,为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献礼!

二、评选范围、名额及原则

(一)评选范围

1.政协第六届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委员;

2.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

(二)评选名额

评选表扬“最美政协人”10名,其中政协委员8名,机关干部职工2名。

(三)评选原则

“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和“实事求是、好中选优”标准,突出广泛性、体现代表性、具备典型性,确保评选的“最美政协人”令人信服、具有影响。

三、评选条件

(一)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认真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及其它业务知识,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二)热爱政协事业,履行《政协章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认真贯彻执行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作出的各项决定和决议,遵守政协各项规定,自觉维护政协形象和履行委员职责。

(三)政协委员在界别中有较强的代表性,能够深入基层广泛联系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撰写有价值、高质量的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机关干部职工积极为政协委员服务,为政协事业服务。

(四)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守社会公德,无违法违纪行为。

(五)本职工作出色,工作成效显著。

四、评选方式

“最美政协人”评选实行百分制,按照推荐得分、网络投票得分、组委会投票得分之和决出前十名(若最后一名总得分并列,则按组委会投票得分从高到低依次确定)。评分规则如下:

(一)推荐得分(20分)。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各推荐1名第六届区政协委员作为候选人,区政协专委会各推荐2名第六届区政协委员作为候选人,区政协机关党委推荐3名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作为候选人;凡获推荐者均得20分。

(二)网络投票得分(30分)。以最高票数为满分基准,按比例折算网络投票分数。折算公式:折算得分=(30分/最高票)×得票数。如:以最高1000票计算,得满分30分,若得800票,则折合24分。

(三)组委会投票得分(50分)。组委会成员根据候选人现实表现、履职情况等分别进行打分,取每位候选人的平均得分。

五、评选程序

(一)宣传发动(8月1日-8月7日)。成立“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组委会,下发评选活动通知,正式启动评选。

(二)自行评选(8月8日-8月15日)。根据通知要求推选候选人,并于8月15日前将推选名单报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王富,18284162287)。

(三)审定名单(8月15日-8月20日)。统一征求纪委监委、公安、法院、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意见后,将拟评候选人员名单报区政协党组、主席会议审定。

(四)网络评选(8月21日-8月31日)。将审定后的候选人名单在顺庆政协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投票评选,每人每天限投5票。

(五)开展表扬(9月)。经组委会投票后,根据总得分情况,适时举行颁奖仪式,对评选出的“最美政协人”予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

(六)学习宣传(9月-10月)。通过区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省市区有关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最美政协人”的先进事迹;在《顺庆政协》专刊开设“委员风采”专题专栏,集中宣传“最美政协人”先进事迹。

六、工作要求

(一) 加强组织领导。区政协成立“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组委会,负责评选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导工作。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政协各委室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标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把关,保证推选出的人选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二)及时报送材料。区级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政协各委室务必按照评选活动要求,按时报送候选人推荐表、先进事迹材料等,确保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三)严肃评选纪律。“最美政协人”评选活动组委会全程监督评选流程,严禁拉票、刷票及弄虚作假等违纪违规行为,确保评选的先进典型立得起、过得硬。

附件:“最美政协人”候选人推荐表.doc


政协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2019年7月31日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