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对舞凤一小进行迁建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12/24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顺庆区舞凤一小位于石油西路与马市铺路交界处,原总占地6亩。2018年,因修建西华路到马市铺路下穿隧道,学校退让道路红线后的面积不足5亩,建筑面积仅700平方米,已无法开展正常教学活动。按照学区划分,应在舞凤一小就读的居住区范围为马市铺路两侧(疾控中心以下)到石油西路、东路区域,这片区域新开发建设楼盘多,新增适龄儿童数量大,但囿于办学条件不足,该校2017年秋季仅有40名新生的招生计划,很多学生家长多次通过媒体呼吁,对该校进行迁建或扩建。对此,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高度重视老旧城区学校发展。始终坚持教育均衡健康发展理念,在注重建新校的同时,应加强对老旧城区学校的关注,逐步优化提升办学条件,确保不“掉队”。

二是选址迁建舞凤一小。充分考虑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城市建设实际需要、教育均衡发展等因素,突出科学性、前瞻性,科学选址迁建舞凤一小。

三是妥善解决当下问题。将舞凤一小现有师生以马市铺路东西侧和石油西路南北侧为界,结合师生自愿,分流至附近的新城学校、石油南路小学和五星小学育新校区,2019年春季不再继续招生,直至学校迁建完毕后再重新招生办学。

(人口资源环境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