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管理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12/26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问题,相关部门多次对流动食品摊贩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部分学校周边仍然存在流动食品摊摆摊现象,不但导致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拥堵、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同时因流动食品摊经营条件简陋、卫生条件差,对学生的身体健康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加强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管理,特作如下建议:

一、科学合理规划。对接《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结合城区实际,科学合理规划摊位,逐步引导流动摊贩过渡为固定摊贩,降低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率。

二、完善登记制度。严格要求流动食品摊经营者办理健康证等手续,并在食药监局进行登记,以便食药监局、工商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管理,对不按划定区域摆摊或未进行办理健康证、登记的流动食品摊按规定进行处罚。

三、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微博等宣传载体,加强对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学生们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们在规范场所就餐;同时加强对流动食品摊贩的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使其懂法知法守法,在规定的场所摆摊,让食品达到基本的食品卫生要求。

四、严格执法检查。城管、工商、街道等相关单位要协调配合,定期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采取常态检查与抽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不按划定区域摆摊、无健康证食品摊贩的现象,取缔脏、乱、差的饮食摊点。

(人口资源环境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