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应严厉整治出租车大声“揽客”、拒载“挑客”等乱象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8/12/26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段时间,市内部分出租车在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等重要交通场所大声“揽客”、拒载“挑客”等现象又死灰复燃,尤以南充北站为甚,部分出租车只挑目的地较远的乘客,有的宁愿空车等候也不拉目的地偏近的乘客,此类现象不仅破坏了客运环境,更严重影响南充对外形象,对此,特作如下建议:

一、开展专项整治。运管、交管、出租车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应加强联合执法,采取错时、蹲点等执法手段,严管重罚,严厉打击出租车大声“揽客”、拒载“挑客”等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形成联合打击的高压震慑态势。

二、加强常态监管。进一步明晰运管、交管、出租车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之间的监管职责,建立健全长效联合治理机制,切实加强对重要交通场所的日常巡查,及时查处违规行为。

三、强化教育监督。充分发挥出租车公司、行业协会的教育监管主体作用,引导车主规范运营、文明运营。创新便捷监督举报方式,方便乘客对出租车辆大声“揽客”、拒载“挑客”等行为进行监督,努力营造良好的客运环境。

四、实行信用管理。逐步建立出租车行业信用管理体系,健全守信和失信奖惩制度,将因大声“揽客”、拒载“挑客”等行为被投诉两次的,列入失信出租车名单,半年内禁入车站、机场等重要交通场所。

(人口资源环境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