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快顺庆基础教育城建设 助力打造川东北教育高地——区政协开展“城市向北、顺庆向上”学前及义务教育科学配套专题调研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9/12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2日,顺庆区政协召开“城市向北、顺庆向上”学前及义务教育科学配套专题调研座谈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霞,区政协教科体卫委、区政协办公室、区教科体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区政协委员以及相关乡镇(街道)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区教科体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就北部新城义务教育发展配套和规划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快北部新城教育合理布局、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提出了许多创新性、针对性、科学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霞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深入实施教育兴区、教育强区战略,致力打造川东北教育高地,推动了全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当前,顺庆正开启大开放、大发展的新篇章,城市向北、顺庆向上,教育大拓展、大发展阶段必将如期而至。她强调,一要用发展的眼光看教育。城市向北、顺庆向上,是我区重大战略部署,在推进北部新城建设的过程中,要用发展的眼光思考和谋划教育,提前规划和预留学校用地,高标准、高规格、高起点的建设现代化的优质学校。二要用超前的思维谋教育。要全面掌握和预判未来北部新城的发展趋势,根据可能新增人口、新增生源等,结合北部新城规划建设,科学合理布局学校,解决“入学难”的民生难题,助力建成宜居宜业示范区。三要用坚强的保障办教育。要注重创新人才招引机制,加强与高校合作,提前介入、订单培养、多方招引,着力打造强大的教育人才队伍;要加强教育资金投入,创新政府投入与社会资本参与等多种投资方式,坚持老区与新区并重、教育与体育同步的理念,加快推进全区教育规划与发展,为助推顺庆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天府旅游名县贡献教育力量。

9月11日,张霞还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阆中市体育中心、阆中中学、南充市民健身中心、南充市府荆小学和南充市涪江路小学清泉校区。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