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推进南充五中(育英校区)综合改造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7/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南充五中育英校区位居果城北湖之滨,紧邻西华师范大学,学校始建于1936年,是一所拥有80余载办学历史的巴蜀名校。该校区占地17916平方米,现有教学班37个,在校师生2400余人,以悠久的历史传承、厚重的文化积淀、优秀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学设施、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辉煌的办学业绩而闻名遐迩。但是,由于该校区前临育英路、背靠赛场街,地域狭小带来了安全隐患,空间有限制约了学校发展。一方面,活动场地不达标。学校现有学生活动场所8000平方米,与人均不少于5平米的要求差距甚远,致使阳光大课间、学生健身跑步、运动会等活动无法正常开展。另一方面,校园安全隐患大。因学校位于市中心,车流量较大,特别是上下学高峰期,学生和教职工车辆同时从一个校门进出,既不符合消防安全,更易造成交通拥堵,同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建议:

一是实施综合改造、助力提档升级。抢抓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契机,将南充五中育英校区纳入整体规划改造范围,坚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的原则,加快推进南充五中综合改造步伐,助力其做大做强。

二是增设安全通道、化解安全隐患。据调查,位于赛场街的第三栋五中教师宿舍楼,在2008年地震后被鉴定为C级危房。该宿舍楼占地面积500余平米,建议进行依法征地拆迁,改造为学校的另一个安全出入通道,并可在原址修建地下停车场,既增加了安全通道,也保障了学生上下学安全,同时缓解了育英路的交通压力,还可以解决学校教师及周边住户停车难问题。

三是扩建活动场地、破解发展瓶颈。据调查,位于赛场街的住宿楼第二栋,占地面积700余平米,发改局住户一个单元共12户,五中教师住户一个单元共12户,以及周边老旧小区,建议逐步纳入到老城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加快推进拆迁,拆除后划拨给南充五中,第二栋加上第三栋住宿楼拆迁后,就可以增加近2000余平米的学生活动场所,这将为南充五中育英校区的发展带来巨大助力。

(教科体卫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