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科学规划、科学建设与管护城市标美路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7/1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我市实施了最大体量的城市道路改造,多条颇具风格、颇具特色的标美路相继建成,不仅改善了城市交通状况,而且刷新了城市的颜值、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南充已成为了旅游聚集地、网红打卡地,刷爆了朋友圈、驰名省内外,赢得了市民广泛好评和点赞。

然而,据市民普遍反映及现场调查,标美路规划建设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反复开挖,造成资源浪费。部分标美路改造完工后,随即因水、电、气或者通讯管网建设等再次开挖,再次封闭施工,引起群众不解与反感,造成重复建设资源浪费。二是规划滞后,导致功能不全。标美路建成后,政府严管严控,禁止悬挂宣传横幅、海报、标语及摆摊设点,本意虽好,但未规划固定宣传栏,导致党风廉政、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公益宣传无法开展。三是设计缺陷,致使市民不便。标美路过分追求车辆通行率,禁止停车,加之过街人行道设计较少或者不科学,导致沿线商业业态逐渐衰落和市民过街不便。标美路是城市的对外窗口和形象展示,为进一步加强标美路科学规划建设,特建议如下:

一是注重规划的前瞻性。标美路规划建设中,要组织规划、城建、水、电、气、通讯等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开展专题协商、联合讨论,共同对标美路改造进行前瞻设计,注重长远规划、预见未来等因素,合理铺设相关管网,尽量避免重复建设。

二是注重功能的完整性。要有“一盘棋”的思想,通盘考虑标美路承载的各种功能和作用,不单单只是注重车辆的通行率,也要保证宣传、旅游、休闲等附属功能,在适合路段、区域增设公益性宣传专栏,对党风廉政、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专题宣传,宣传政府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增强广大市民的知晓度和认可度,避免随处张贴。

三是注重生活的便利性。要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标美路规划建设时,充分考虑市民过街的便利性和生活的方便性,适当规划增设行人过街通道及人行斑马线,科学设置停车点,方便市民出行及购物,着力打造便捷、和谐、宜居、舒适的现代化城市。

(经济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