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设立便民服务岗亭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7/17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延伸服务触角   提升城市温度

——关于设立便民服务岗亭的建议


近年来,顺庆区全力以赴加快城市建设,让老城焕发新颜、新城展现新姿,顺庆城市“颜值”迅速飙升。同时,顺庆区也在提升城市“温度”上下功夫,通过设立治安、志愿者服务岗亭等方式,抓好群众感受最直接、最深切的身边“小事”。但目前,我区服务岗亭建设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功能配套不齐。大多数服务岗亭配套设施简陋,仅有简单的桌椅设备,不能满足城管、环卫等工作人员的休憩,更不能满足服务市民的需求。二是服务功能单一。大多数服务岗亭为单一的治安亭、城管执法亭,仅为工作人员提供临时、简易的执勤休息场所。三是服务对象范围较窄。服务岗亭的服务对象多为城管、交警等执法工作人员,并未对广大市民开放。

为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让顺庆的城市更具“温情”,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特建议建设便民服务岗亭。

一、科学合理配置。根据城区人口密度、治安复杂情况、交通压力等实际情况,在广场、学校、医院、车站周边按需配置治安亭、志愿者服务亭等公共服务岗亭,让群众在最需要的区域能够随时寻求帮助、享受服务。同时,结合顺庆历史文化,让服务岗亭的外观体现顺庆特色。

二、完善配套设施。岗亭应配备空调、办公桌椅、饮水机、应急器械等常用设备,便于城管人员、环卫工人等临时歇脚及工作交接。同时,配备打气筒、针线包、失物招领、急救药品、雨伞借用、手机应急充电等物品,为群众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

三、整合服务力量。按照“执法+服务”的模式,在现有治安亭、城管执法亭等增设手机充电、免费蓄水、问询引路、文明宣传等便民服务,不仅可以延伸服务触角,也便于拉近执法部门与民众的关系。按照“报亭+服务”模式,在全区现有的109个邮政报刊亭中加入便民服务,如免费报纸、平价矿泉水、临时充电等服务。充分借助志愿者服务的强大力量,增设爱心服务岗亭,提供文明劝导、便民咨询、失物招领、急救药品等服务,充分体现便民、利民、为民原则。

(农业和农村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