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守初心担使命 尽心履职展作为——顺庆区政协“忆初心、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管理服务对象恳谈会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1/21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1日,顺庆区政协在金台镇党建主题公园开展“忆初心、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管理服务对象恳谈会,区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部分区级民主党派代表、部分区政协委员、联系贫困村村干部和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斌一行认真参观了初心广场、足迹廊道、清风竹影、复兴广场等党建主题展,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回顾了党的峥嵘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和宗旨意识,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灵魂上受到了一次震撼触动,信念上得到了一次深度唤醒。

参观结束后,在党建主题公园会议室召开了管理服务对象恳谈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从不同角度对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斌指出,区政协“忆初心、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管理服务对象恳谈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帮助党员干部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和担当,进一步检视和查摆问题,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工作。会后,将对大家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全面梳理研究,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认真加以整改,打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

吴斌强调,即将收官的2019年,大家干得很辛苦、干得很充实、干得很出色,可以说今年的“委员履职实效年”收获满满、硕果累累。今年,我们首次组织了全委会联组讨论,完美迎接了全国政协调研,创新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70华诞颁奖晚会,成功摘下了全省“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金字招牌”并夺得了个头彩,这些成绩的取得,每个人都很努力,每个人都是功臣。但面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就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三个方面”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五个下功夫”的具体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

就扎实抓好区政协当前重点工作,吴斌要求,一要不以事小而不为。视察调研、社情民意特别是来年工作谋划,要围绕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从小处着眼、大处立意,对“小问题”动“大阵仗”、以“小切口”博“大格局”,精心选题、用心破题、专心答题,增强建言“靶向性”、提高资政“含金量”。 二要不以事急而盲为。各专委会要认真对标目标任务,倒排工期、补齐短板,要作为但不能盲为、要推进但不能急进,要做到有张有序、稳步推进,坚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三要不以事难而怕为。各专委会要总结东南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民主议事会先进经验,按照《关于在乡镇(街道)设立政协委员联络组的通知》要求,主动作为、率先破题,做出榜样、作出示范;要抢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契机,潜心学习教育、匠心调查研究、决心检视问题、真心整改落实,力争再求新突破、再谋新功绩、再现新作为,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