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缓解铁昌路至铁明路、半边街三岔路口交通拥堵的建议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0/15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铁明路、半边街为双向2车道,整个路面宽为8米,是连接铁昌路片区和白土坝片区的主要通道,日均车流量较大,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时期,时常出现拥堵现象。导致拥堵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交通监管设备缺失。该区域为交通管制监控盲区,没有针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清抓拍摄像头,也没有长期的交通劝导员。另一方面是占道现象严重。部分商家为追求经济效益经常占道经营,导致小摊小贩沿街卖菜、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屡禁不止。为缓解铁昌路至铁明路、半边街三岔路口交通拥堵,特提出以下建议:

一、探索实施单向通行。充分借鉴潮汐车道的先进做法,探索在交通车流高峰时间段对铁明路、半边街实行单向通行,如铁昌路方向至铁明路、半边街三岔路口只允许右转和直行;白土坝片区方向通过铁明路、半边街至铁昌路方向只允许从明泰路和迎凤路十字路口进入新开通的车道直行通过铁明路、半边街三岔路口和从半边街驶入右转通过铁明路、半边街三岔路口(铁昌路方向)。

二、增设交通监管设备。在白土坝片区进入半边街至铁昌路方向的路口和铁明路、半边街三岔路口增设电子抓拍设备。同时在铁明路、半边街三岔路口长期设立交通劝导员,对不按道路交通秩序行驶的车辆及时进行劝导。

三、加大路面监管力度。城管、属地街道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对该区域内占道经营、乱摆摊点、乱停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规范市场小摊小贩的经营范围和车辆的停车范围,确保道路不被侵占,确保良好的道路通过性,全面缓解该片区的交通拥堵现象。

(区政协人资环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