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清除老旧小区垃圾 让果城更美丽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0/15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南充在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大背景下,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形象焕然一新,滨江路、玉带路、果城路、育英路等标美干道相继建成,城市脏、乱、差等旧貌得到极大改善。然而,部分群众反映主城区一些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垃圾随处可见,小区乱象丛生。特别是小区住宅楼顶面乱搭乱建,如人民中路、仪凤街、文化路等楼顶,雨棚、广告牌、基站、电线、生活垃圾等脏乱不堪,严重破坏城市形象,与南充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格格不入。

顺庆区作为南充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致力于打造宜居宜业示范区,让来者依恋、居者自豪。为了让顺庆城市更文明、环境更美丽、生态更宜居,特建议如下:

一、加强领导,进行综合研判。建议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成立由区城乡建设局、市环卫处、各街道办事处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全区类似老旧小区,特别是楼房房顶等容易忽视的地方,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细致的清理,对生活垃圾、广告牌、杂物等进行登记造册、综合研判,明确清理对象,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

二、统筹协调,开展专项治理。建议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区城乡建设局、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各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配合,对筛选出的清理对象迅速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清理,针对楼顶等部分危险项目,如立面高空作业,可以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有专业资质的公司进行清理,确保不留死角、没有遗漏,让主城区楼顶干净、整治、有序。

三、明确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建议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专题研究制定老旧小区楼顶垃圾处置办法,可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其划分给属地街道办事处、社区、小区物管等,建立网络管理制度,实行属地管理,实施信息共享,确保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负责。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设立举报电话,发现问题及时曝光,及时处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管理的大管理格局,确保老旧小区管理常态化、可持续,让顺庆城市更文明、更美丽。

(区政协经济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