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简介 | 政协领导 | 重要会议 | 协商建言 | 视察调研 | 提案工作 | 委员名录 | 学习园地 |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社情民意  
您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规范人力三轮车运行已刻不容缓
双击自动滚屏 添加时间:2019/10/28 【浏览字体: 收藏本页   复制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力三轮车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主要的交通工具,给群众的出行着实提供了方便,是城市发展的独有印记。然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现代化交通工具不断增多,人力三轮车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甚至沦为广告牛皮癣的重灾区,严重影响和破坏城市的整体形象。为了打造规范、美观的人力三轮车运营市场,城管、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对人力三轮车私加电动机、遮雨棚进行了专项治理,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未能根治,现又出现了反弹现象,严重影响了交通通行效率、市容市貌,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规范管理人力三轮车市场,保留城市发展历史记忆,特提出以下建议:

一、合理设置运行范围。公安、城管、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应根据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对人力三轮车禁行的线路和时间段进行优化。建议在市区主要干道,特别是标美大道严禁人力三轮车通行;建议文化古镇、城乡结合部地段在全面更新人力三轮车篷布,统一颜色、款式和从业人员着装、佩戴工作牌的情况下方可允许人力三轮车存在。

二、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完善交通运行法律法规,明确禁止人力三轮车私自加装电动机、遮雨棚等违法行为,一是对私自加装电动机、遮雨棚的人力三轮车进行专项查处,综合运用扣留、取缔、罚款等执法手段,加大处罚力度;二是加大街道、社区、小区辖区内安全用电的巡查力度,对给私自加装电动机的人力三轮车充电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三是加大人力三轮车驶入禁区、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非法营运、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屡教不改的从业人员可采取拘留教育、纳入诚信管理系统等措施,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交通秩序。

三、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建议由交管部门牵头,对人力三轮车驾驶员进行登记备案,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要定期举办专题培训,对驾驶员详细讲解交通法律法规、交通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清醒认识违规运行存在的安全隐患,正面引导驾驶员按交通规则行驶,提升驾驶员的整体形象,确保城区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文明有序。

(区政协人资环委  提供)


 
 
 
 
 
Copyright@2008-2014 by www.ncsq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充市顺庆区委员会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Internet Explorer 6.0或以上版本
蜀ICP备1500057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30202000191号